「亞洲第一高木塔」四川九龍寺靈官樓焚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日前,四川綿竹市九龍鎮九龍寺突發大火,從網傳視頻中可見,有逾300年歷史,被稱為「亞洲第一高木塔」的靈官樓,瞬間變成沖天火柱,黑煙四起,不久靈官樓就在大火中化為灰燼。

12月10日,四川綿竹市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當天12點39分,綿竹市九龍鎮九龍寺突發火災。

據現場網民上傳的視頻顯示,九龍寺廟塔式建築靈官樓燃起熊熊大火,在大火中化為灰燼。在火災現場不遠處,有僧人跪下向火場方向誦經,令人惋惜。

據悉,火點位於寺廟大殿,起火後引燃旁邊的高塔。被大火燒燬的木塔號稱亞洲第一高木塔,共16層高,已修建8年,採用中國傳統卯榫結構。

有網民慨嘆:「好可惜,又少了一件文物!」

官方稱,暫未收到人員傷亡報告,火災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

據史料記載,靈官樓始建於明崇禎年間,據傳是當時的宰相首輔劉宇亮為紀念天官王靈官而建。靈官樓在「5•12」地震中損毀,震後在原址重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