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被採取強制措施 「陰謀篡黨奪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12月11日,被視為中共江派接班人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當局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此前陸媒多次公開點名孫政才、周永康等人「陰謀纂黨奪權」。

黨媒11日公布,最高檢察院經審查決定,對第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11月4日下午,中共人大常委會發公告,孫政才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中共「十九大」期間,習近平當局多次公開點名孫政才、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6人「陰謀纂黨奪權」。

10月29日,中紀委工作報告,點名批評中共的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相互交織形成的利益集團,批評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人「嚴重危害黨和國家的政治安全」,「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

10月26日,黨媒刊發長文點名,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人,在中共「十七大」「十八大」採取了會議推薦的方式,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

此前港媒披露,周永康藉助令計劃需要其幫忙掩蓋兒子車禍的方法獲令計劃入伙。令計劃則用中辦主任之權,提前舉行中央委員海選「十八大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模擬投票,試圖為自己「入常」鋪路。

最終結果是:那次投票中,令計劃名列第三。已經定為中共第五代接班人的習近平排在薄熙來之後。引發一些時任常委和退休領導人對「令、薄、周要搶班奪權」的猜疑。

至于孫政才「纂黨奪權」之說,分析認為最重要的一個節點是「十八大」,孫政才被江派「提名」,一度被廣泛認為是下任總理的人選。但是這個「提名」必須靠前,為達到中共內部排名靠前,孫政才與令計劃、周永康合謀,在2012年那次海選中做了手腳。

也就是說,孫政才很可能在那次投票中排名也靠前,從而被江、曾等人「順利推薦」。

54歲的孫政才曾被視為中共最高權力接班人之一,7月15日被突然免職。7月24日宣布被查。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對《大紀元》說,孫政才最初是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推薦給江澤民的,後來被送往北京市培養,在賈慶林的下面當了副秘書長,後來在劉淇下當秘書長。

再後來孫政才在曾慶紅運作下到吉林當了省委書記,直到調到重慶接張德江的班,都是曾慶紅的運作。劉雲山早前曾經專門給宣傳口內部作指示,宣傳孫政才,樹立未來接班人。

辛子陵表示,「重慶被江派兩次選中作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來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第二次曾慶紅又安排孫政才在重慶,希望他若干年後能起作用,這些陰謀都被習近平揭破了。」

中國問題專家陳思敏指,周、薄等人已成過去式,孫政才「篡黨奪權」孤掌難鳴,孫案不僅有可能重判,而且在十九大卸任的政治局常委中,還可能有人會成為第二個周永康。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揭秘:孫政才「篡黨奪權」內幕
相關鏈接: 孫政才是誰的人?港媒:曾慶紅力推空降重慶
相關鏈接: 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相關鏈接: 何挺供出孫政才養情婦為「登基」留種 習聞報大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