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奇蹟!德州遇30年來罕見降雪 彷彿灑上糖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南部和東部,週四(7日)出現30年來罕見的降雪和低溫天氣,有當地居民稱其為「聖誕奇蹟」。

據CBS新聞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報告說,週四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到德克薩斯州東部地區都出現了降雪。專家表示,這是冷鋒背後的冷氣團遇到墨西哥灣的濕氣造成的。

氣象學家凱文•瓦格納(Kevin Wagner)表示,週五上午在科珀斯克里斯蒂(Corpus Christi)地區會有3英寸的降雪。科珀斯克里斯蒂最近一次出現類似的降雪是在2004年聖誕節期間,降雪厚度為4.4英寸。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布雷特•威廉姆斯(Brett Williams)說,截止至週四下午9點,氣象部門在聖安東尼奧地區檢測出厚達2.5英寸的降雪。整個社區的路樹及建築物屋頂,彷彿都像灑上一層白色糖霜。

聖安東尼奧最近一次可類比的降雪出現在1987年1月,當時積雪達1.3英寸,而該地最近一場降雪量最大的大雪是發生在1985年1月,當時降雪量達13.2英寸。

據CBS聖安東尼奧分部報導,截止到當地時間7日晚上9點,暴風雪造成了當地6.3萬戶家庭停電。預計一些地區的氣溫將低至華氏25度,一些農作物和其它敏感植被將受災。

但一些民眾還是難掩興奮之情,一位快樂的德州人在推特上寫道:「德州聖誕奇蹟!」也有民眾在推特發表影片寫道:「德州聖誕節奇蹟!下雪吧,下雪吧,下雪吧。」

聖安東尼奧一家汽車經銷商也在社交媒體上展示了一排覆蓋著堅實積雪的車輛。

福克斯新聞報導,有一段時間,休斯頓似乎從不降雪,所以對於美式足球休斯頓德州人隊球星JJ瓦特來說,在窗口耐心等待雪的來臨是一個夢想成真的時刻。

不過,對於出行安全,民眾也不需多慮,KHOU電視台的首席氣象學家大衛•保羅(David Paul)稱,即使有積雪,也只會在草地上,因為馬路上的溫度較高會使雪馬上融化,不會給行車帶來影響。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