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校園霸凌慘案 2男孩被脫褲開水燙下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近日,雲南發生一起嚴重的校園霸凌事件,2名讀小學三年級的男孩,被5名同學捂頭、按手、按腳後脫了褲子用開水燙下身,傷痕慘不忍睹。一名男孩的母親悲憤的說「看到孩子身上的傷,我簡直要死了。」事件曝光後,該小學校長及一名副校長被免職。

據陸媒報導,白會珍的兒子小龍今年9歲,在雲南建水縣青龍小學住校讀三年級。每週五白會珍都要去學校接孩子回家。12月1日下午,她到了小龍宿舍,發現墊單和枕頭都沒了,小龍說不知情,她也沒在意。她此時還沒意識到,3天前,小龍經歷了一場可怕的校園暴力。

回到家,小龍有點反常,平時回來蹦來跳去,但那天蹲下去都是慢慢的,出門時外套居然也穿反了。晚上小龍洗澡時,白會珍才發現,小龍腰上有傷痕。小龍連說沒事沒事,但身體卻在發抖。「這個時候,我都沒想到他會被人傷成那樣。」白會珍事後充滿自責。

白會珍強行把兒子衣服脫開一看,幾乎要暈了。「他屁股上一大片都是黑色血泡,有的干了有的沒干。」小龍稱是打熱水時不小心摔倒被開水燙的,堅持說沒有人欺負他,並要求媽媽不要告訴老師。

當晚,白會珍將小龍帶到當地衛生所,醫生說在此之前有一個傷情更加嚴重的孩子也來看診。

傷情更重的是小龍的同班同學小航。小航的母親在珠海打工,平時是小航的外婆去接他。當天,小航對外婆說,「外婆,我被開水燙了,我好痛,走不了路,你帶我去打針吧。」他還說兩天沒有吃飯了。

外婆隨口訓斥了小航幾句,她根本不會想到,年紀尚小的外孫已忍受了整整3天的折磨。

外婆先給小航煮了飯吃,到了衛生所,醫生說病情太重,必須到縣裡的醫院。第二天到了縣醫院後,醫生說傷口已感染,必須轉院。

小航的媽媽尹麗飛得知情況後立即從珠海趕回家,當她看到孩子胯部和大腿根的傷口時簡直不敢相信,她告訴記者「我簡直要死了!」記者從尹麗飛提供的照片上看到,小航大腿中部到腰上幾乎沒有一塊完好皮膚。

「5個孩子打他,綁住他的手腳,用枕頭壓住他的頭,一個學生脫了他的褲子,用開水燙。」尹麗飛說。

小航班主任楊萍獲悉了小航被燙傷的事情,通過調查得知,11月28日,學生小蘭對班上幾名同學說要收拾小航,同學小俊提議用開水燙。「一共5名學生參與此事,一名同學頂住門,一人用枕頭摀住小航的頭,一人按手,一人按腳,小俊脫開小航褲子用開水燙。」

楊萍說,她從教22年,第一次見到如此觸目驚心的校園暴力。

12月4日,小龍的老師要白會珍接孩子去醫院治療,說孩子傷勢惡化。小龍在去醫院的路上才吐露自己那天也遭遇5名同學的暴力。他告訴媽媽,傷害他和小航的學生已被警察問話。

據悉,當天青龍小學對此事報警,由警方調查處理這起校園霸凌事件。目前,兩名受傷學生已入院治療,傷勢穩定,正在康復。

事件曝光後,該小學校長起初辯稱是「小孩鬧著玩」,並不願為事件負責。據悉,這名校長及一名副校長已被免職。

有網友對這起校園霸凌事件反映出背後的社會亂象表示擔憂,「唉,堪憂啊,校園暴力已經普級到小學了。」

近年大陸校園霸凌事件頻發,今年4月1日,四川省瀘州市瀘縣一中學二年級男生趙鑫清晨離奇伏屍學校宿舍外,身上帶多處瘀青。當地民眾懷疑他遭本校官二代學生索錢不成聚眾打死。死者家屬為討說法被警方軟禁,事件引發輿論軒然大波,民眾上街遊行,為死者討公道,遭當局強力維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