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會川普黑檔案編制者 美司法部高官遭貶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司法部一名高官本週遭貶,該官員負責調查川普黑檔案案件,卻與編制抹黑檔案的一方有私下接觸,因而遭到降職處理。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2月7日報導,司法部證實,直到7日早上,布魯斯•奧爾(Bruce G. Ohr)還擁有司法部的兩個頭銜:準司法部副部長,有組織犯罪藥物執法工作組(OCDETF)主任。

不過,從7日開始,他只能保住其中一個頭銜了,而「準司法部副部長」已與他無關。他當日從「大法官」(Main Justice)的位置下台。

司法部高層一開始不願透露奧爾遭貶的原因,但福克斯新聞已得知,由共和黨議員努內斯(Devin Nunes)主管的眾議院常設特別情報委員會(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HPSCI)指出,根據已獲得的證據,在2016年大選期間,奧爾曾與編制川普黑檔案的前英國情報人員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私下會晤。

一名司法部官員後來告訴福克斯新聞,近來像奧爾這樣頭頂兩個頭銜是非同尋常的。他的職位很重要,但他現在只有一個位置了。

司法部調查人員已經確認,大選剛剛結束,奧爾就會晤了福森公司(Fusion GPS)的創辦者辛普森(Glenn Simpson),而希拉里團隊(Hillary Clinton campaign)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正是巨資僱用這家公司來編制抹黑川普的檔案的。斯蒂爾是福森公司僱用的黑檔案寫手。

根據已經公布的報告,奧爾與斯蒂爾會晤時,黑檔案已交到FBI手中。

奧爾被貶職,這是幾個月來第二個因涉政治偏見而被調離崗位的執法官員。此前,穆勒副手史卓克(Peter Strzok)因被舉報發送支持希拉里、反對川普的短訊,已被調離穆勒團隊。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