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搗毀後恢復?揭密中共對傳統文化的歪曲盜竊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中共曾經通過「文革」、「無神論」等,徹底摧毀中華五千年文化。為甚麼現在中共要高喊恢復傳統文化?背後的真實目的是甚麼?九評編輯部的新書《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揭示了背後的真相。

砸廟毀經;刨孔子墳;毀老子講經台及道觀;強迫僧尼道士還俗。

中共從1950年鎮反運動開始,到1976年文革結束,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儒釋道」信仰,公開進行毀滅式破壞。

也導致源於儒釋道文化的道德體系,全面崩塌,社會亂象層出不窮。但最近幾十年,中共開始宣稱要「弘揚傳統文化」。

胡平:「六四之後這幾十年,當局也看到文革造成的道德破產,也知道過去的意識形態失去了凝聚人心的作用,中共對傳統文化看上去比較肯定的態度,更多是從政治考慮的利用。」

文昭:「中國社會,當前處於信任嚴重缺失的狀態信任嚴重缺失的社會,實際上他的管治成本相當高。現在執政集團談復興傳統文化的意圖,是想通過這種方式來一定程度的緩和社會矛盾。但在當前共產黨全面控制社會環境的裡面,真的能夠復興傳統文化嗎?」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揭示中共「恢復傳統文化」的真相。

一是,表面看來大興儒學、重新尊孔;但卻對儒家文化進行閹割。

胡平:「儒家本來是很有批判精神的,這幾年共產黨提倡的「新儒家」,就把批判精神閹割掉了,來為中共的一黨專制做辯護。」

同時,對於傳統文化中,佛道兩家的宗教形式,中共在文革後,表面大興寺廟道觀,看似恢復信仰自由;

但事實上,黨管宗教,把宗教場所變的商業化、行政化。

咱們大過年,掙的多點。

橫河:「燈寬和尚的故事裡頭就講到,他說,(中共)宗教局局長曾經到他們廟裡,限他幾天之內交10萬塊錢出來,修路錢。如果不給錢怎麼辦?把和尚開除出寺院去。再不行怎麼辦?把你廟賣掉,就承包給私人公司,私人就把它變成一個經營場所。全國的寺廟變成經營場所,實際上是宗教局幹的。」

佛門淨地,被共產黨用「唯物論」滲透改變。如今還有和尚疑似因香火錢分配不均,大打出手。

安徽民眾孤鶴:「寺廟本來是六根清淨的地方,本來是一種寄託精神信仰的地方,在中共的統治之下,連寺廟都變成瞭如此的骯髒,那個百姓還進寺廟幹什麼呢?」

橫河:「改變宗教團體的性質,把它商業化,或者世俗化,最終達到本質上消滅的目的。」

同時,一些受中共控制的宗教首領,向越來越「無神論」的方向,歪曲解釋教義。例如今年,有某宗教協會會長談「學習中共19大」的體會,說他現在理解「度人就是…幫助信眾解決生產、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難…讓信教群眾感受黨和政府的關懷」;不僅向「無神論」的中共靠攏,也淡化了宗教修行出世的內涵。

橫河:「宗教團體變成中共的工具了,這樣的話你即使想修煉也不知道怎麼修煉,即使想信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信真的。」

1990年代法輪功興起,被視為道德復興的希望,但遭到中共強力鎮壓。

如今,中國道德一路下滑。《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提出,只有全面反思、清算、拋棄打壓傳統文化的作法,同時不再用無神論曲解傳統文化,才能走到恢復傳統文化的起點。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