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台灣產業改革 國建會擬研討人工智慧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來看一條社區簡訊。美南國建會,每年透過「科技工程技術研討會」與主流社會展開學術交流,該會日前決定,2018年的研討會將以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為主題。

12月2日,美南國建會在僑教中心舉行歲末會員聯誼餐會,會長黃初平說,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的技術現在比較成熟,不僅廣泛應用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是台灣國內發展項目之一,明年的會議已擬定邀請哈佛大學教授暨中研院院士孔祥重作為主題演講嘉賓。

出席活動的台北經文處處長陳家彥表示,四十多年來,國建會每年的科技工程技術研討會是促進台美雙邊互動非常好的方式,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也能,推動台灣目前的「5加2」經濟改革。

「5加2」創新產業包括物聯網、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物醫學、國防等5個產業,以及新農業和循環經濟,蔡英文政府希望通過「5加2」創新產業發展計劃帶動台灣的經濟升級和產業改革。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