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來首次 聯合國高級官員訪問朝鮮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週二,聯合囯副秘書長費爾特曼受邀到朝鮮進行四天的訪問。這是六年來第一位訪問朝鮮聯合國高級官員。與此同時,美國和韓國軍隊正在朝鮮半島進行史上最大規模軍事演習。

在朝鮮的倉促邀請下,聯合國主管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週二從北京搭機前往朝鮮,朝鮮一直到上週四才確認此行。

聯合國表示,費爾特曼將會見朝鮮外交部長和副主席,討論共同關心的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費爾德曼將於12月5日至8日訪問朝鮮,與朝鮮官員討論共同關心的問題。」

杜雅里克表示,這將是一次政策對話,討論範圍廣泛,但他不能說明細節。

朝鮮上週三試射了一枚最新的洲際彈道導彈,聲稱已經成為擁有核武器國家,引發國際社會擔憂。

韓國外交部表示,希望通過費爾特曼的訪問,轉達國際社會要求朝鮮無核化的訴求。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盧奎德:「來自國際社會的共同信息,要求朝鮮停止挑釁和威脅,回到無核化的有意義的道路上。」

費爾特曼是六年來第一位訪問朝鮮的聯合國高級官員,他還將會見駐平壤的外交官和聯合國人員。

與此同時,代號「警戒王牌」、史上最大規模的美韓軍演進入第二天。美韓兩國空軍出動230多架戰機,美軍出動1萬2千人軍隊參加軍演。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