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金正恩 日媒:美國或兩週後採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朝鮮最新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後,美韓兩國空軍4日起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為期5天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加以應對。4日,日媒稱,美國總統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斬首行動,並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最有可能動武的時間是18日前後。

12月4日,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表示,韓國空軍作戰司令部與駐韓美軍第7空軍司令部從4日起至8日,聯合啟動「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年度大規模空中演習,旨在提高盟軍的戰時能力。

韓軍指出,韓美兩國空軍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警戒王牌」演習是因應朝鮮核導威脅。

11月29日凌晨2時18分,朝鮮在平壤近郊再次試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飛行950公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朝鮮宣稱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全境。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稱,中國特使訪朝,看來對「小火箭人」(金正恩)沒有起到作用。

日本產經新聞網稱,目前有秘密消息傳出,令各國情報當局人員極緊張,即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最有可能動武的時間是12月18日晚前後。

報導援引美軍情報當局人士的話說,之所以采取行動是因為,可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火星14」的開發,被認為將在年底前完成,美國已經沒有時間。另外,對朝經濟制裁效果已顯現,朝軍處於飢餓狀態。為了阻止軍方政變,金正恩可能在重大節日,再次進行核(或氫彈)試驗。

雖然有關美軍要對朝動武的消息還未得到證實。但CBS報導稱,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林賽.格雷姆(Lindsay Gram)3日表示,美朝軍事衝突一觸即發,要求美國國防部撤出駐韓美軍的家屬,包括配偶和子女。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erbert McMaster)2日說,同貧窮但具有核武的朝鮮進行戰爭的可能性「日漸增大」,金正恩正在步步逼近,所剩時間已經不多。

事實上,面對朝鮮頻頻飛彈試射及核試挑釁國際社會,有關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早有報導。

10月初,英國《每日星報》引述資深情報消息人士的話說,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Special Air Service,SAS)將籌建任務小組,與美國陸軍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及韓國的精銳部隊合作,近幾個月內對朝鮮執行「改變政權」的秘密行動。

消息人士說,英國軍方終極目的就是除掉金正恩。可行的方案是,金正恩一旦被殺或被捕,西方國家將透過電視和電台通知朝鮮人民,該國已「改朝換代」。而在執行這項暗殺行動前,西方盟國將對朝鮮發動大規模網絡戰爭,以使該國預警系統癱瘓。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商討解決金正恩?北京軍方高層赴美引猜測
相關鏈接: 朝鮮沉默60天 英媒:金正恩要死了嗎?
相關鏈接: 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相關鏈接: 宋濤訪朝前 朝鮮殺害兩名中國商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