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沉默60天 英媒:金正恩要死了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0日訊】在過去的60天裡,盡管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但無論是中共十九大,還是美國總統訪問日本、韓國和中國,金正恩都沒有做出任何挑釁行動。英媒根據金正恩近期露面的細節,發文《金正恩要死了嗎?》該報導推測,金正恩暫停挑釁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健康出現了問題。

11月19日,英國《每日星報》發文「金正恩要死了嗎?導彈沉默60天,恐怕是因為朝鮮老大的健康」稱,朝鮮已經兩個月沒有測試任何武器了,雖然這期間一再警告朝鮮可能隨時發彈,因為偵測到導彈發射器被移動了,卻沒有看到金正恩的人。

文章指出,現年33歲的朝鮮領導人的健康狀況,過去幾年就被質疑過,文章表示,金正恩據悉受一長串的疾病所苦,他被報導過患有痛風、糖尿病、心臟病,還有高血壓。

文章說,這位朝鮮領導人自從上次發射導彈後,已經出現在幾張照片中,而且都有隨從跟在旁邊。

文章稱,最新的照片中,金正恩身體又像吹氣球一樣變胖,而且他在與妻子和妹妹外出時,還沒坐到椅子上就已滿頭大汗。

其中視察化妝品工廠時,金正恩的腳似乎站不太穩,因為他靠在桌子上了,之後甚至還拿出折迭椅給他坐。

另外一次視察鞋廠時,他滿臉覆蓋著一層汗水,最後還得把手中的東西放下來。

文章稱,金正恩的奢華生活讓他暴飲暴食,他因為愛吃昂貴的芝士和啤酒,還特地從國外進口。他的廚師來自世界各地,為了照顧他高脂肪的飲食習慣,包括有壽司和披薩大廚。


英媒根據金正恩近期露面的細節,以題為《金正恩要死了嗎?》的報導,推測金正恩暫停
挑釁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健康出現了問題。 (STR/AFP/Getty Images)

2014年金正恩也曾經消失了6周,朝鮮官媒甚至承認金正恩受「不舒服的生理狀況」所苦。

之前《每日星報》也稱,金正恩身邊有醫生團隊來幫助他延長壽命。

因此,文章猜測,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可能是朝鮮導彈試驗暫停的背後原因。

不過,英媒路透社11月15日報導說,朝鮮今夏轟轟烈烈地試射飛彈,並進行地動山搖的核試驗之後,朝鮮國家電視台正在為金正恩塑造一副暫別武器、深入民間的領導人形像。

在過去的兩個月中,朝鮮媒體陸續刊發的系列照片,都是呈現金正恩訪問農場,視察製鞋、化妝品及卡車工廠的景像。

根據韓國統一部搜集的資料顯示,9月20日之前,金正恩的露面,幾乎全部都是出現在飛彈試射或是視察軍工廠的公開活動中。而金正恩在塑造親民形像之際,正好是飛彈試射偃兵息鼓之時。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Baik Tae-hyun認為,金正恩畫面的轉變,可能是為了把朝鮮民眾團結在一起,加強對領導層的支持。

11月17日,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題為「金正恩政權下的生活」的文章,記載了對25名脫北者進行6個月跟蹤採訪的報導。

脫北者講述金正恩政權下的朝鮮,現在已經完全是一個正在崩潰的國家,電力與資源的匱乏正在導致經濟的完全停滯。

據稱,現今朝鮮的經濟離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相差甚遠,民生方面也是遠不及「正常國家」的水準,普通民眾在溫飽線上苦苦掙扎。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