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槍擊案宣判 舊金山華裔居民熱議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舊金山14號碼頭槍殺案,非法移民罪犯被判無罪,引起灣區乃至全美的移民議題辯論。在舊金山,有華人居民表示非常氣憤,認為陪審團沒有做出公正裁決,而「庇護城市」政策令社區變得更加不安全。

非法移民罪犯被判無罪,一石激起千層浪。關注此案件的民眾表示,不能接受這個裁決結果。

舊金山市社區中心主任杜麗莎:「我覺得非常不可能的事,周圍的朋友都感到很震驚。」

舊金山住房政策改良會副主席鄧超然:「我現在來看,對那個死去的女的太不公平了,無端端的把一個生命就浪費了。」

有民眾表示,舊金山等城市施行的「庇護政策」,非法移民特別是其中的罪犯容易逃脫聯邦管控,令合法居民的安全得不到保障。

舊金山居民王運:「我覺得這次判決非常地不公平,我覺得全世界都沒有這個城市這麼潰爛的政治氣候,我們覺得這個城市應該好好地檢討一下,究竟是什麼人應該受到保護。」

加州民主黨與川普(特朗普)的移民改革背道而馳,今年推動「庇護州」法案獲得通過,將不配合聯邦執法機構提供非法移民信息。

舊金山市社區中心主任杜麗莎:「覺得我們非常非常地不贊成,我們已經簽名很贊成不要這個庇護的城市。」

目前,旨在推翻「庇護州」法案的公投正在收集簽名。

舊金山居民Steven Glenn:「地方當局不能被容許抵觸聯邦法律,我們不是加州的公民,我們是美國的公民,如果我們不喜歡某些東西,這是自由的國度,我們應該改變這一切。」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