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 機場關閉近6萬旅客滯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印尼今(27)日將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峇里島國際機場從今天上午關閉至明日上午,影響445個航班取消,共有5萬9000名旅客滯留。

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主管卡什巴尼(Kasbani)在Indonesian TV電視台上說:因阿貢火山(Mount Agung)已從蒸氣噴發轉變為岩漿噴發,因此提高了警戒級別,「我們不認為會有大型噴發,但我們必須保持警惕和預先準備。」

峇里島是印尼首屈一指的旅遊景點,擁有衝浪海灘和綠油油的內陸,每年吸引約500萬名遊客。今天,正當旅客抵達繁忙的機場之際,當局才宣布峇里島國際機場關閉至明日上午。

機場發言人阿薩努洛希姆(Arie Ahsanurrohim)表示,有445個航班取消,造成5萬9000名旅客滯留。不過官員也表示,飛安狀況將每隔6小時就進行審查。

相關視頻:

阿貢火山今年9月再度出現活動,印尼當局將噴發警戒提高到最高級別,並強制撤離附近14萬居民。10月下旬火山活動減少,許多人返回家中。本月21日再次蒸氣噴發。專家稱這種現象,是因地下水變熱和膨脹所引起。

25日又再次噴發,官員說,這次火山活動可能是一次岩漿噴發,也就是天然氣減壓並導致火山灰噴發,建議阿貢火山附近的人們戴上口罩。

阿貢火山上一次噴發是在1963年,造成近1600人死亡。它是遍布印尼的120多個活火山之一,這些火山橫跨環太平洋火山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