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燕益 :709靈魂人物江天勇 為我們承受兩年徒刑!

平心而論,當局抓佢是抓對人了,堪稱精準報復!而且佢不僅是709營救過程中的靈魂人物,這些年來,信仰群體、訪民、異議人士、良心犯、維權公民的維權與抗爭處處不乏佢的身影,佢為弱勢群體鼓與呼總是不遺餘力、義無反顧!天勇不善表達長於行動,佢嫉惡如仇但又總能推己及人以理服人,天勇是那種極率真的人,當年高律師遭到司法局迫害時,天勇曾指着鼻子質問律管處的負責人:「你們這樣做還是人嗎?」

2017年11月21日,舉世關注的江天勇山巔案喺長沙宣判,江天勇被判處兩年徒刑!

709事發一年半我出獄時,妻子告訴我,當我們喺裏面的時候,江天勇律師不顧個人安危和嚴密監控經常跑到我家裡來給我妻子打氣,看望我的孩子們。當佢抱起我剛出生的女兒時也想起了自己的女兒,並對我妻子講,佢已經四年沒見到自己的女兒了,妻子發現佢喺講這句話時眼睛裏是轉着淚花的!應該講,709的律師和公民們被抓之後,江天勇是為大家奔走籌謀最多的同仁之一。

平心而論,當局抓佢是抓對人了,堪稱精準報復!而且佢不僅是709營救過程中的靈魂人物,這些年來,信仰群體、訪民、異議人士、良心犯、維權公民的維權與抗爭處處不乏佢的身影,佢為弱勢群體鼓與呼總是不遺餘力、義無反顧!天勇不善表達長於行動,佢嫉惡如仇但又總能推己及人以理服人,天勇是那種極率真的人,當年高律師遭到司法局迫害時,天勇曾指着鼻子質問律管處的負責人:「你們這樣做還是人嗎?」是非善惡其實很簡單,每個人內心都十分清楚自己喺做乜嘢。天勇是基督徒,佢的個性和為人可能有人會認為偏執魯莽,其實懂佢的人先至會知道,一切陳規陋矩、奴性文化喺佢面前都不靈,佢本來可以移民與妻女重聚離開這塊是非之地,但佢放不下呢度的親人故土、兄弟姐妹,佢重情重義,對人性有熱切的期待對社會抱有希望其心不死,佢衷腸滾燙,心裏滿滿的愛!當佢被迫認罪時,邊個會知道佢承受了幾多委屈、背負了幾多屈辱?

佢終於為了我們遭受兩年徒刑為眾生受難,網友曾為佢和良心犯們廣泛傳播一條聖經上的箴言:為眾人抱火者,不可使佢凍斃於風雪!為自由開路者,不可使佢困頓於荊棘!義人受難的日子,是為記!

謝燕益於2017年11月21日

──轉自《阿波羅新聞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