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丁抒:鎮反鎮壓了誰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1950年中共在全國掀起了大規模的「鎮壓反革命運動」,聲稱要鎮壓匪首、特務、反動會道門頭子等,但全國真有那麼大量的特務反革命嗎?實際上受到鎮壓的是什麼人呢?今天繼續來看中國當代史研究學者丁抒的分析。

1950年7月23號,中共政務院和最高法院頒布《關於鎮壓反革命活動的指示》,聲稱要對:「一切手持武器、聚眾叛亂的匪眾」,「以反革命為目的殺人,破壞工礦倉庫交通」以及「偷竊國家機密,煽動反政府」等等的匪特份子和慣匪,包括窩藏者,處以長期徒刑或死刑。

然而中國當代史研究學者,美國明尼蘇達州諾曼岱爾學院教授丁抒指出,實際上中共實施的完全不是對「反革命份子」的「鎮壓」。百分之九十幾的被「鎮壓」者沒有「手持武器、聚眾叛亂」,沒有「破壞工礦倉庫交通」,沒有「偷竊國家機密」,也就是沒有任何「反革命活動」。

中國當代史研究學者,美國明尼蘇達州諾曼岱爾學院教授丁抒:「鎮反當中被處決殺掉的國民黨將軍就有兩百多人,他們幾乎全部是中國八年抗戰的名將,中國的民族英雄。而且沒有一個是『手持武器、聚眾叛亂』的。上海市1951年槍決的三千個所謂『反革命』,幾乎都是沒有從事任何『反革命活動』的。」

既然沒有任何「反革命」事實,為甚麼大量的人會被當作所謂的反革命殺害?

丁抒:「按毛澤東本人的說法,鎮反中他殺的是『小蔣介石』。毛澤東說:大蔣介石不來,來的話,我還要歡迎,一天給他吃四兩肉,恐怕還不行,就是還要更多一些。但是小蔣介石不殺不能平民憤。所以把小蔣介石殺了,就把禍根取掉了。」

由於對剛奪到手的政權充滿不安,中共將大批所謂的「小蔣介石」作為隱患根除。儘管毛澤東1951年4月2號批示,鎮反「不能將小偷,吸毒犯,普通地主,普通國民黨黨團員,普通國民黨軍官也包括在內」。但實際上,大量投共的國民黨人員被殺。

例如1949年底在四川金堂起兵投共的原國民政府第三兵團,經過整編後加入共軍第六十軍。這支湖北的部隊,將領大多是抗日英雄,參加過淞滬會戰、武漢會戰、常德會戰。

丁抒:「其中的中將副司令彭曠高,投誠以後擔任中共解放軍西南軍區的高參。另一位中將副司令曹勖,起義後但任解放軍第二高級步兵學校的教員。還有一個少將副軍長曾憲成,到西南軍區軍政學校學習。按照中共對起義官兵許諾『既往不咎』的政策,他們根本不是鎮壓對象。可是他們都被按上『反革命』罪,被解壓到湖北的原籍處決。」

另外,鎮反中被殺的還有很多幫助過中共的人。

丁抒:「可以舉個例子就是四川大學教授羅廣瀛。羅廣瀛1949年底冒著危險到他的堂弟、國民黨第七編練司令官羅廣文的司令部去策動他率部起義,他的策動成功,羅廣文就投向了共產黨。但是到鎮反的時候中共就不管這段歷史了,把羅廣瀛定為『反革命』處決了、鎮壓掉了。」

甚至連中共植入國民黨的「自己人」也被當作特務處決。例如著名作家朱自清的兒子朱邁先。他1936年高中時就秘密加入中共。1938年根據中共提出的「到友軍中去,到敵人後方去」的工作方針,經長江局批准,集體參加了國民革命軍三十一軍。1949年底朱邁先曾代表桂北國民黨軍政人員,與中共聯繫投共事宜。但在鎮反中,湖南新寧法院以「匪特」罪,將33歲的朱邁先槍決。

丁抒教授指出,當時國民黨留下的潛伏特務,或武裝反抗者不能說完全不存在。但被當作「特務」抓捕的人絕大多數不是特務。鎮反中「殺、關、管」消滅了四百萬「小蔣介石」,連家屬都不敢為他們哭。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同一個時期,有一千多名日本戰犯被關押。可是他們幾乎全部被分批釋放,只有幾十名被判處有期徒刑,判死刑的一個都沒有。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