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一公寓火災 19人死8人傷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訊】當地時間週六晚,北京市大興區一間出租公寓發生特大火災。官方通報稱19人死亡,8人受傷,實際人數有待核實。事發後,當局封鎖消息,還下令記者刪除現場照片。

發生火災的「聚福緣公寓」,位於大興區西紅門鎮,租客大多是當地農民工。

據目擊者稱,案發時公寓冒出大量濃煙。三十多輛消防車在現場滅火,直到三小時後才撲滅。門口停放的摩托車完全燒焦,部分外牆燒黑。

火災共造成19人死亡,8人受傷,實際人數有待核實。目前還不清楚起火原因,但當局說疑犯已被扣留。

有媒體報導,起火點在公寓地下室的服裝廠,死傷者大多是廠內員工。

有網民反映,除官方报道外,所有與事件有關的關鍵字,如「西紅門」、「聚福緣公寓」等都被當局屏蔽,新浪微博上的消息和留言也被刪除。

無獨有偶,大興區六年前也發生過類似慘案,造成17人死、25人傷。火災原因也是公寓地下室的服裝加工廠起火。如今悲劇重演。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