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UN查敘利亞化武 俄羅斯10度否決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訊】週四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就是否重新對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啟動調查展開表決,但表決最後遭到俄羅斯的阻撓而未能通過。

今年4月4日,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動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超過80人喪生,引發國際譴責。

隔天,川普(特朗普)下令美軍軍艦,向敘利亞的空軍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弋導彈,摧毀20架敘利亞戰機,震懾阿薩德政權。

美國總統川普(2017.04.05):「今晚我呼籲所有文明國家加入我們,一起終結敘利亞的屠殺與流血衝突。」

週四,川普再次通過推文表示,希望聯合國安理會能夠重新啟動「聯合調查機制」,對敘利亞的化學武器進行全面清查。

週四晚,在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的推動下,聯合國安理會進行表決。但由於俄羅斯再次投下反對票,提案遭到否決。

意大利駐聯合國大使 Sebastiano Cardi:「提案未被採納,因為無法獲得足夠的支持票數」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阿薩德的幕後靠山,一直都是俄羅斯,所以俄羅斯動用否決權並不讓人意外。現在敘利亞已經變成了川普與普京,在外交上進行較量的另一個戰場與談判的槓桿。」

這也是俄羅斯在安理會上,第十次對敘利亞相關提案,動用否決權。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