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增錄取反降? 高中升大學何去何從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由於高中畢業生可以同時申請多所大學,使得高校每年的申請數量節節攀升,而錄取時的競爭率也因此加劇。家長和學生該如何應對這種情況呢?我們來聽專家的建議。

根據加大洛杉磯分校校報今年10月份的報導,過去三年裡,雖然申請人數年年增長,但最終錄取人數卻相反降低。

加州大學入學申請專家孫維理:「在加大系統和州政府之間,存在著很多關於預算、爭取經費和增加入學人數的爭論。儘管加大系統承諾會增加學生入學人數,人數成長還是不比申請數量增加的速度。」

目前,為了增加錄取機會,許多高中畢業生會使用通用申請系統網站,用同一份申請資料,投給二、三十所大學。

孫維理:「擴大申請範圍,了解自己的能力限度,哪些學校絕對穩妥,哪些上不了,哪些符合錄取標準。」

她表示,當同樣的位子數量要坐三倍以上的人,錄取率理所當然會下滑。這也是各方面因素相互影響下的結果。

孫維理:「其他因素都是學生掌握不了的,所以我會跟學生說,聽著,你沒權力管州府預算,用不著給自己壓力。你只要做好該做的,多多申請學校,才保證明年秋季入學時,不會沒學校念。」

加州大學的洛杉磯分校,2017年秋季的申請人數在十萬人左右,錄取數量只有一萬六千多,錄取率從去年同期的18%下降到16.1%,減少了1.9%。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