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珍饈探奇 義大利白松露採摘與拍賣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訊】歐洲人把魚子醬、鵝肝和松露稱為三大珍饈美味。而松露中的珍品要屬白松露。下面我們就到盛產白松露的義大利阿爾巴(Alba)山區去看一看,這種世界珍稀美味是如何採摘的。

雲霧繚繞,猶如仙境的阿爾巴山區被譽為義大利白松露之都。瓦奇那(Piercarlo Vacchina)和他的兩只愛犬在山林裡尋找白松露的蹤跡。

白松露多是靠近大樹根部生長,通常是在地下兩到8英吋深的地方。並且僅在有限的時期發出一種特有的濃烈氣味。所以要採摘白松露,必須要借助受過訓練的狗。白松露完全是天然形成,無法像黑松露一樣人工養殖,所以價格非常昂貴。

在阿爾巴舉辦的白松露集市,每年都吸引10萬世界遊客,來買賣白松露,品味其獨特的氣味。今年由於三分之二的白松露產地經歷乾旱,產量減少,價格因此達到歷史新高。

白松露攤主Gianluca Sacchetto:「今年白松露的收成不好,很不好。價格很高,產量很少。」

白松露的珍品要在拍賣會才能見到。會通過衛星,與香港和杜拜買家連線。

其中最大的一顆、重量為850克、有著完美圓度的白松露,被一位香港買家以7萬5千歐元買走。

由於氣候和植被的變化,過去的25年間,阿巴爾白松露的產量下降了三成,有的區域已完全絕跡。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