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朝核問題話裡有話:中國很容易解決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訪華行程的第二天,與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會談,討論焦點是朝鮮核危機與中美商貿問題。川普說,朝鮮危機時間緊迫,同時又呼籲北京方面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他說,中國可以「很快,很容易」地解決這個(朝鮮)問題。有分析說,川普示好與強硬並用,實際是向習施壓。

川普到訪中國第二天(11月9日)與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會談,川普一方面表現出與東道主中國之間的親切友好關係,一方面也在朝鮮和貿易問題上表達了強硬立場。

川普強調他與習近平投緣,並大讚習近平讓「中國人民感到驕傲」,他表示,希望習近平在解決朝鮮危機上付出更多努力 。同時他還敦促北京切斷與朝鮮的財政聯繫。

川普說:「中國能夠很快,很容易地解決這個問題。」「你們的國家主席(習)有這樣一個特點:如果他在某件事情上作出努力,那麼這件事情就可以發生;這一點毫無疑問。」

有分析認為,川普示好與強硬並用,表面稱讚習近平,實際在向習施壓,川普認為習能解決,只是看習愿不愿幫忙解決。

習近平則表示,北京承諾通過「對話和談判」來解決朝鮮危機。「我們願意與相關各方討論,促成在半島和東北亞地區的長久和平與穩定」。

9日,美國一名官員說,川普就朝鮮發展核武問題向中共施壓,要求中共進一步加緊對朝制裁。該官員說,雖然目前還沒有看到明顯的重大突破,但希望至少能夠取得適當進展。

法新社說,中國幾乎占朝鮮對外貿易的全部份額。川普還警告稱,現在時間緊迫,我們必須快速行動。避免讓朝鮮危機進一步加劇。他還說,中美俄三國都要對朝鮮問題迅速採取行動。

川普還強調,面對金正恩政權的威脅,需要組成「統一戰線」。他說,文明世界應該團結起來共同對付平壤「殺人政權」,必須停止與平壤的金融商貿往來,停止向平壤提供武器資金。只有集體行動,團結一致,才能贏得和平。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