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一政法委書記跳樓自殺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日前,陸媒接連報導兩起中共官員自殺的消息,河北衡水市原人大主任孫志人7日投河自溺;原河南省平頂山市政法委書記李永勝9月在鄭州跳樓自殺,原因不明。有觀察發現,政法系統官員在中共迫害人權尤其是鎮壓法輪功運動中充當一線打手,目前成為高危職業。

11月8日,陸媒報導,7日上午10時許,衡水市警方稱,在滏陽河衡水市區段干馬橋橋西河中發現一具屍體,死者系2013年已經退休的衡水市原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人。

8日下午,當地警方通報稱,調查證實,孫志人生前患有嚴重哮喘、抑鬱症等疾病,其不堪忍受疾病折磨,留下遺書後投河自溺。

同一天,陸媒稱,原河南省平頂山市政法委書記李永勝9月在鄭州跳樓自殺,原因不明。

大陸微信公眾號大白新聞稱,李永勝是河南人,1955年12月出生,長期在河南從政,2008年9月任平頂山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2年9月任紀委書記。2015年2月,不再擔任平頂山市市委常委、紀委書記。

10月2日上午,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被發現自殺。據稱,當時他頸部纏繞皮帶,吊在市委統戰部6樓冷氣外機,已經身亡。

儘管警方初步認為上述案情並無可疑,但仍引發外界關注。

由於中共十九大剛過,新一屆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上台,發出更強的反腐敗強音,外界認為,官員再掀自殺潮,或與反腐有關。

事實上,自中共18大後,隨着習當局反腐「打虎」運動不斷升級,中共大小官員自殺事件層出不窮、前仆後繼,已成為普遍現象。

分析認為,很多官員因深度捲入腐敗醜聞,擔心受清算,從而走上絕路。官員通過自殺,不但可以保護家人,還可以保護很多涉貪之人,包括其上司或同僚,甚至是同謀。

據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中共「18大」至今,官員自殺人數激增。僅2016年,就有多達1700個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比文革更為嚴重。

據悉,文革自殺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約1300個官員自殺。

該中心引述多個消息來源的調查表示,2015年,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的人數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況仍在惡化。

今年6月12日,廣東省兩名官員「自殺」。廣東省委副秘書長、湛江市委原書記劉小華在住處上吊自殺。同一天,廣東深圳市鹽田區保密局局長肖碧波跳橋自殺。

4月初,一週之內有三個中共官員墜樓,兩死一重傷,其中兩人為中共政法系統官員。

根據公開信息的不完全統計,僅2015年,中共政法系統官員已經超過百人或落馬、或被判刑或意外死亡。政法系統官員在中共迫害人權尤其是鎮壓法輪功運動中充當一線打手,目前成為高危職業。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