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萬卡訪日:帶娃比在白宮上班還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式啟程出訪亞洲前,被日本人稱為「美國大公主」的伊萬卡先一步到達日本,展開3天的訪問,為父親打前站。伊萬卡3日在東京一場大會上籲提升女性參與高端領域,並呼籲在職場應更尊重女性,指自己帶娃比在白宮上班還累。

在東京舉行的第四屆世界婦女大會上,伊萬卡(Ivanka Trump)以婦女創業和經濟獨立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說。

伊萬卡稱:「身為專業人士並有三個孩子的母親,除了家裡可以提供的幫助外,我也經歷過,如何掙扎應對大量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平衡。然而,我比多數人幸運得多。」

伊萬卡表示,女性在職場上的努力,不僅是自助,也是建構家庭與社會的未來。她說,世界需要提高女性與少數族群,在高端領域的參與。

由於近期娛樂界和政壇的重量級男性,面臨一連串性騷擾指控的消息,占據了全球新聞頭版。伊萬卡在大會上說道:「我們的職場文化沒有賦予女性應有的尊重,這些事發生的太頻繁了。」

她還說:「(不尊重的情況)類型很多,包括性騷擾在內,絕對不該容許。」

伊萬卡現在一邊與丈夫、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Corey Kushner)共同撫養3個孩子,一邊零薪酬擔任總統助理。

伊萬卡在演講中表示,實際上,與週五(工作一週後)的晚上相比,(和孩子們共度時光之後的)週日晚上更加疲憊,引發會場大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和伊萬卡一同出席了大會,並表示將向支援女性創業者的基金會出資5000萬美元,而伊萬卡是這個基金會的創建者之一。

本屆世界婦女大會有來自日本和海外的60多個政治、商業和國際組織代表參加。該會議原計劃於11月1日至2日舉行,與伊萬卡方面協調之後將會議日程延長了一天。

伊萬卡在日本受到了天皇巨星般的待遇。為了確保她的安全,日本政府特意為她安排了一支全部由女性組成的警衞隊隨扈左右。


3日晚間,伊萬卡在東京都內出席與安倍的晚餐會。(KIMIMASA MAYAMA/AFP/Getty Images)

3日晚間,伊萬卡在東京都內出席與安倍的晚餐會,週六(4日)將返回美國,不會加入川普的亞洲之行。白宮官員特別澄清,雖然有來自北京的邀請,但伊萬卡不會隨同川普到中國訪問。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