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晚年遭遇離奇車禍 離世時雷雨交加現異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10月31日是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介石誕辰130週年。1975年4月5日,蔣介石突發性心臟病,在台北士林官邸逝,據說,蔣去世當晚,突變雷雨交加,呈現異象。

蔣介石侍衛朱長泰此前口述歷史,重現了1975年4月5日蔣介石生前的最後一天。

當天早上,蔣經國向父親蔣介石請安,他轉身離去後,老蔣又把他叫了回來,似乎有所預感,斷斷續續地囑咐蔣經國注意身體。

侍衛回憶說,傍晚蔣經國又向蔣介石請安,見父親氣色不錯,就回家吃飯了。晚飯後,老蔣被扶上輪椅,到士林官邸花園逛逛,隨後上樓休息,大約晚上8點,他的狀況看起來還很好。

晚上9點,突然警鈴大作。聽到鈴聲後,侍衛都立即趕到蔣介石房間,醫生正在急救,當時打雷下大雨,房間落地窗大窗簾從未掉下來過,那一晚卻掉下來了。

蔣經國很快趕到,哭的非常厲害,宋美齡要醫生給蔣經國打鎮靜劑,但沒人敢打,當醫生把蔣介石身上插管拔下來時,雷打得特別響。

侍衛回憶說,蔣經國曾要求醫生電擊搶救,直到晚上11點50分才宣布死亡。

6日淩晨2點,蔣介石遺體由4名侍衛抬上救護車,抬上車時,雨停了。開車時又下起了雨,一些人站在雨中送行。

蔣介石座車車禍事件

蔣介石晚年曾遭遇一場離奇車禍。車禍事件發生於1969年9月16日下午5點,蔣介石座車剛要回到陽明山官邸,車隊「先導車」駛過一道大彎,忽然發現有一部軍用吉普車,猛然從客運班車左後方超車竄出,迎面朝「先導車」疾駛而來。

蔣介石座車的車頭和「先導車」後車廂,都撞了個大窟窿。車禍數週後,醫生安排蔣介石至「榮民總醫院」做例行的身體檢查,才發現蔣介石的主動脈瓣膜曾受到重創。

1970年春天,蔣介石在台灣花蓮「青山招待所」度假,嚴家淦副總統到青山探視蔣介石,蔣似知來日無多,他心情鬱悶地說:「永福車禍,減我陽壽20年。」永福是當年車禍發生地點。

1971年5月22日,蔣介石到「榮總」做例行體檢,醫師告訴他情況進一步惡化,他的心臟有明顯擴大現象。車禍後遺症一天比一天突顯。

1975年,他於病中手書「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生死於度外」。4月5日他因突發性心臟病在台北士林官邸逝世,整個台灣陷入悲痛之中。

蔣介石戎馬一生,北伐、抗日、剿共,畢生奉獻中華,為護衛中華和保護中華傳統文化嘔心瀝血。

著名歷史學家唐德剛稱讚,蔣介石「是我民族史上千年難得一遇之曠世豪傑、民族英雄也……,率全民,禦強寇,生死無悔,百折不撓,終將頑敵驅除,國土重光,我民族史中,尚無第二人也。」

(記者李劍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