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兒童入籍儀式 「小赫本」現身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10月31日,萬聖節當天,在美國移民局華盛頓區域辦公室舉行了一場兒童公民宣誓儀式。來自22個國家的小朋友們裝扮成自己喜歡的人物,宣誓加入美國國籍。

超人、公主、小天使們齊聚一堂,揮舞著星條旗,誦讀著入籍誓詞。

10月31日萬聖節下午,來自22個國家的31位小朋友在新任美國移民局局長李·西斯納(Lee Francis Cissna)的帶領下,宣誓加入美國國籍。

小公民們大多是隨父母移居美國或被美國公民收養的孩子,因此,移民局長西斯納提醒孩子們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這些2至12歲的孩子不僅熟悉美國的歷史和地理知識,還大膽地和移民局長討論,外籍公民是否可以競選美國總統。

對於他們來說,成為美國公民意味著什麼呢?

韓裔美國公民Kara Lee:「也許可以為國家做好事。」

也有小朋友扮演成了自己的偶像人物,來紀念這一天。

德裔美國公民Ené Klimo:「我扮演的是《蒂凡尼的早餐》中的奧黛麗·赫本,她對我很有啟發,我覺得她很有趣,是一位了不起的演員。」

不過,對於大多數小朋友來說,比起宣誓入籍,也許他們更看重的是在移民局辦公大樓玩「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的遊戲。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