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篡黨奪權」孤掌難鳴 傳案涉三個「周永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近日,黨媒披露,中紀委十九大工作報告中,點名周永康孫政才等6人是「野心家」、「陰謀家」。而十九大會期官方披露,孫政才等6人陰謀篡黨奪權。對此,有分析認為,孫「篡黨奪權」孤掌難鳴,其背後一定有一個涉嫌政變的組織。其中,江派原常委曾慶紅、劉雲山、張德江,與此孫案有密切關聯,不排除他們成為下一個周永康。

中共官媒29日公布的中紀委工作報告指,「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相互交織形成利益集團,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

習陣營的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在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分組會議上亦披露,孫政才、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6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的這些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9月25日,在北京舉辦的習近平執政五年成就展中,也提到中央嚴肅查處薄周等6人的嚴重違紀案件,懲治了政治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分子,消除了重大政治隱患。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認為,劉士餘在十九大這樣重大的時間和極其敏感的場合,說出篡黨奪權的罪名,應該是受命而為。說明高層博弈已經白熱化,才會有這種主動捅出「篡黨奪權」黑幕的事情。

他分析說,中共過去一向是內部鬥到你死我活,都要在表面維護團結形象。劉士餘揭破這個蓋子,意圖當然是要對付還沒有受到懲罰的人。而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等人,已經結案服刑,打死老虎沒意義。所以,真實目標應該是還未定罪的孫政才。

唐靖遠說,習陣營揭開「篡黨奪權」這個蓋子,這6大老虎的餘毒,肯定都是要清除掉的對象,因為篡黨奪權絕對是紅線,誰碰誰死,奪權不可能一個人做,所以一定會牽出團伙、山頭,各方面的靠山勢力。

中國問題專家陳思敏則指,周、薄等人已成過去式,孫政才「篡黨奪權」孤掌難鳴,故觀孫案之重,不僅是有重判可能,還在於是否在十九大卸任的政治局常委中,將有人成為第二個周永康。

重慶被江派兩次選中政變基地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對《大紀元》說,「孫政才整個是江這條線一手提拔起來的。最初是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推薦給江澤民的,後來孫政才被送往北京市培養,在賈慶林的下面當了副秘書長,後來在劉淇下當秘書長。後來在曾慶紅運作下到吉林當了省委書記,直到調到重慶接張德江的班,都是曾慶紅的運作。」

辛子陵表示,「重慶被江派兩次選中作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來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第二次曾慶紅又安排孫政才在重慶,希望他若干年後能起作用,這些陰謀都被習近平揭破了。」

他披露,劉雲山早前曾經專門給宣傳口內部作指示,宣傳孫政才,幾乎三天一見報,規格非常高,意思就是樹立未來的接班人。

辛子陵還指,這些習近平都看在眼裡,先把這個事情看清搞實,「後來各種跡象、各種情況證明孫政才是繼薄熙來之後,江澤民、曾慶紅他們培養的第二個將來繼續他們的意志,搞事推翻習近平,第二次發動政變吧。」

辛子陵強調:「這些人不僅搞戰術而且是搞戰略,他們看到幾年、幾年以後、甚至十年之後,如果孫政才能夠進政治局常委,將來會後患無窮。」習近平突然在中共十九大前夕「雙規孫政才,點到了江派的死穴」,廢了江派「未來的希望」。

孫與江派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關係密切

7月15日,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免職,7月24日,孫被宣布立案調查後,有消息指,孫是中共十八大上由江澤民內定的「第六代接班人」。該「接班人」名單是當年各派繫妥協的產物,孫政才是江澤民一方代表。

孫政才落馬後,各方消息顯示,孫政才至少與4名江派現任或離任常委關係密切,其中包括張德江和劉雲山。

港媒動向9月號消息稱,江派另一位鐵桿劉雲山,曾經在給孫政才造勢方面不惜餘力,劉雲山的小算盤是:一則在宣傳上推出准接班人;二則培養新派系代表,並與之結盟,既為卸任後的安全着想,又為文宣系統搶奪中共二十大資源做準備。

報導說,可靠消息證明:劉雲山曾經指示《人民日報》,對地方黨政首長出國訪問的國內報導,要把「重慶放在首位」,這樣有利於重慶的招商引資,有利於中央的西部開發大戰略。

因此,在2013年至2016年的地方黨政首長出國訪問的安排上,孫政才連續4年都是獨占先機,而後才是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等人。

7月28日,大紀元評論文章也曾披露,孫政才在吉林省主政期間,與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當年有一場權錢交易。孫政才拚命將吉林省一些項目輸送給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掌控的中信投資基金。

孫政才與劉家父子權錢交易的結果是,十八大上劉雲山晉升政治局常委的同時,孫政才成功進入政治局,並隨後接替張德江出任重慶市委書記。

公開報導顯示,孫政才與張德江至少有兩大方面的關聯。

吉林省是張德江為首的「吉林幫」的老巢,孫政才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書記時,當地不僅經濟危機嚴重,也是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

2012年2月份,薄熙來和王立軍反目,導致王出逃美領館,令江澤民一派的政變密謀破產,引爆中共高層公開分裂。

同年11月,孫政才從吉林省調任重慶,接替張德江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

今年早些時候,重慶公安局長何挺被傳出事後,有消息披露,何挺是周永康最得意的門生之一,重慶發生「王立軍叛逃事件」後,為掩蓋真相,安撫薄熙來餘黨,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動,又舉薦何挺任重慶公安局長,成為張德江的得力助手。

何挺領會張德江「捂蓋子」、「保江派」的旨意,與孫政才狼狽為姦,保護和包庇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的黨羽,這也是孫政才在重慶近五年,反腐方面毫無作為的主要原因。

消息人士說,「孫政才的問題極其嚴重,絕非個人問題那麼簡單」存在黨內拉山頭、織圈子、搞團團夥夥等。

港媒報導稱,拿下孫政才只是一個前奏,目前已卸任的江派常委張德江、劉雲山,才是習近平要打掉的真正目標,因受孫案牽連,張劉兩人或成為第二個周永康及孫政才。

分析認為,孫政才落馬,重慶清洗「薄、王」遺毒行動迅速展開,這些與十九大高層人事部署相呼應,為清算江澤民、曾慶紅的核心罪行埋下伏筆,預示著對「終極大老虎」的圍剿進入新的階段,也為十九大政治走向帶來變數。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孫政才是誰的人?港媒:曾慶紅力推空降重慶
相關鏈接: 劉雲山冀聯手孫政才 曾給黨媒下特別指示
相關鏈接: 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相關鏈接: 劉士餘敏感時刻受命爆料? 分析:習近平突襲意在人事文章題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