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快速保養除臭法 小蘇打這樣放入鞋中有驚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皮鞋只要確實保養就可以非常耐用,而且穿得越久也會變得越合腳。皮鞋保養和除臭感覺起來好像很麻煩,其實運用身邊的兩樣小東西,就可在臨時要穿皮鞋的時候進行快速除汙。

10分鐘簡單皮鞋保養法:

準備用具:皮鞋用清潔劑、皮鞋油、鬃毛刷、皮鞋刷、鞋楦、布。

1用鬃毛刷確實的刷去灰塵和泥土,皮鞋上的小縫隙最容易積髒東西,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2用布沾上少許皮鞋用清潔劑,把整雙皮鞋都擦過一次,去除表面髒汙。

3用皮鞋刷沾上少許皮鞋油,在整雙鞋子上快速的塗抹開來。

4再用鬃毛刷刷出附著在鞋面的多餘皮鞋油,要在皮鞋油乾掉之前趕快刷掉,如果刷完了還有殘留,可以用布擦拭。

需要注意的是,頻繁進行清潔的話,反而會造成皮鞋的損傷,上面介紹的這種皮鞋保養法,大概以1個月1次的頻率進行就可以了。

平常的保養只要輕輕地刷除除汙,並注意濕氣的影響,用鞋楦定型保管就好。另外穿了一整天之後的皮鞋,請放置2~3日左右讓皮鞋可以得到充分休息。

利用手邊物品進行簡單的皮鞋保養:

上面介紹的保養步驟可能需要花點時間,但如果臨時突然要穿皮鞋,但卻發現鞋子上有髒汙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這時候只要利用身邊唾手可得的兩件物品,就可以進行簡單而快速的去汙保養了。

報紙輕輕擦拭的話,印刷在報紙上的油墨剛好可以帶給皮鞋亮澤,但因為油墨附著會造成染色,所以只有黑色的皮鞋可以用報紙擦拭。

絲襪的網眼是由細小的合成纖維所構成,用絲襪擦皮鞋的時候會產生些微的靜電,透過靜電可以吸附小灰塵,讓皮鞋恢復乾淨。

另外,日本生活情報節目「コレ考えた人、天才じゃね!?」指出,在有臭味的鞋子上噴一噴檸檬水,放在通風處或用電風扇吹乾,原本難聞的腳臭味轉變成清爽宜人的檸檬香。由於檸檬中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大大減少細菌數量,伴隨而來的異味也消失不見。

檸檬水消臭噴霧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在350毫升的水裡擠半顆檸檬汁,放入噴霧罐後就完成了,保存期限為3天。

報紙及衛生紙吸水性佳,雖然無法直接消除異味,卻能吸附臭味產生的源頭-濕氣。將報紙或衛生紙揉成團狀放在鞋子內,或者可在鞋櫃裡鋪上報紙,皆有效降低鞋子發臭發霉的機率喔!

小蘇打是家中必備的萬能用品,不僅可以拿來打掃拖地,也可以改善鞋子的臭味喔!小蘇打能吸除濕氣和臭味,將1/2杯的小蘇打粉倒入舊襪子中,把襪子開口處打結放入鞋子一晚,隔天起來就能穿著乾淨無味的鞋子出門去。真是太好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