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妥協背後有玄機 保黨恐怖平衡還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8日訊】【今日點擊】(2984-2)

提要
習近平妥協背後有玄機 保黨恐怖平衡還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中國問題,中國新聞完全圍繞在習近平十九大,那隨著時間的推移,它表現出來,就討論的內容多一些。但無外乎就是幾個主題啦:一個是不接班,沒有接班人;一個是習近平的專政、專制、獨裁。再有就是講王岐山下去,這件事討論比較少,現在就來不及討論了,討論比較多的就是分析政治局常委當中的幾個人,那幾個人。我在昨天節目中我提過這個詞,我說栗戰書戴紫領帶,王滬寧戴了個藍領帶,其實它裡面確實表現出完全不同的含意,完全不同的含意。因為這是中共權力間架結構中,自十八大以來我說十九大,是習近平推翻江澤民的十八大的,整個一個最後的搏擊,所以有人說他沒有達到他預期的想法,心裡多少不高興。因為一些關鍵的人物,比如像宋普選、陳敏爾,當然包括王岐山的祼退,還包括他的軍委辦公室,習近平在軍委主席辦公室的主任,都沒有進入中央委員,宋普選可能連中央委員都沒有進去。所以宋普選是,我印象中是2015年大閱兵的總指揮,是比較早的他相對在南京軍區當中,原來的南京軍區當中比較信任的人,其實這都是他付出的代價,也是對方博殺的過程。

那這種博殺的過程比較特別的就是,應勇,上海市長應勇沒有上去,韓正卻進入了常委。從中你能夠品出其中,江澤民的整個為什麼,反過來說吧,你能品出為什麼講十八大是江澤民獲勝,為什麼講十八大是江澤民獲勝。習近平經歷了4年多5年的反腐,到最後的時候,以王歧山的裸退把反腐做個交代,反腐做了個交代,反腐永遠在路上,我跟你說以後沒什麼了,我實話說沒了。當說永遠的時候就是停止了,話都得這麼聽,當說永遠的時候就是停止了。真正中紀委反腐結束了,作為王岐山來講你說他解甲歸田也好,講怎麼樣也好,他實際就是推到了一個最高位,成為了一個最大的籌碼,他自己成為最大的籌碼,來換取今天的能夠廢掉十八大的江澤民的結構,我以為是這麼回事,所以他要進行轉型的概念。轉型的概念就是,我剛才講了王滬寧戴個藍領帶,跟王岐山在5年前的狀況一樣,表明了他跟習近平之間的關係。所以在我以為他進入常委,讓很多人都認為太吃驚了,因為他不是中共體制內部,一個常委人員的官場履歷,他完全是一個學者,一個學者只能替權力的人,去表達權力者的思想。

所以我以為在未來的時間裡,王滬寧的任務掌管整個中國的大宣傳,傳遞習近平的想法,而不是他獨立的想法。而作為栗戰書跟習近平之間,他們都是膀子上來,所以栗戰書戴了一條紫領帶,太少了,紫領帶不好買,不好找也不好配衣服,他故意戴了條紫領帶。紫,應對它是無極限出來的,習近平當然自然戴了個紅的,他是從正定縣出來的,他們兩個搭幫,這是後5年要做的事情。後五年做的事情,他會給你解答出為什麼沒有接班人,為什麼他要把今天習近平,推得這麼高的位置上,簡直是胡說的一個黨的位置上,胡說的黨的位置上。我說在我眼睛裡把他推到這個位子上,完全用黨神話的位置上的角度,是為了打掉陰謀篡黨集團。陰謀篡黨集團是誰呢?就是在十九大一開幕就說了,人民群眾痛恨什麼,反對什麼。昨天我在另外一集節目,台灣的風傳媒把這個視頻給截下來了,人民群眾痛恨什麼?反對什麼?應對著就是江澤民那個蛤蟆大臉。他傻呼呼還樂的,因為鏡頭對著他。所以他真正就回過頭來要解決這個問題,解決這個問題更加能夠烘托出他在黨內的身分。當他把毛澤東思想浸過去的時候,大家都公認他已經超越了鄧小平的理論的時候,更不用說三個代表了。所以從這個嚴肅治黨的角度來講,反過來用習近平思想廢掉三個代表,開創新時代。那後面那段習再怎麼唱,他要先廢掉三個代表。

習近平妥協背後有玄機 保黨恐怖平衡還是…?

網路有篇報導阿波羅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妥協背後的玄機,保黨、恐怖平衡還是什麼?那我主要是跟大家分享不同人的評論啦,因為那個背景介紹無所謂啦。大陸學者一位姓宋的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習近平未能如願以償,說明江澤民勢力還存在,出現了交易,把習近平思想寫進黨章,但江澤民在人事上有要求,是利益均衡,所以王歧山的裸退,很可能被換來的是習近平不立王儲,就是習近平不立王儲。那我想不出來什麼叫習近平不立王儲,換的王歧山,這前後有點對不上詞兒,對吧!習近平不立王儲,那你破的誰規矩呢,我個人覺得這事有問題,因為你對不上詞兒,這利益權衡你對不上詞兒。王岐山的裸退你注意兩個現象,朝鮮的金正恩金三胖,十九大沒放炮,結果發來賀信,這事沒錯的,海外爆料的人,他說社交媒體把他封殺了,其實他的目標完全打在王岐山身上。

我看twitter上有人說,這回兒你瞎了吧,突然目標全沒了,你打誰呀!怎麼著啊!你還能怎麼著啊!是,那你今天爆料的人只能舉著大旗說,擁護習主席的英明決策了,然後呢?對不對?這問題就,然後呢?然後如果你再爆料的話,那你今天打的就是習主席了,跟你前面說的是,前面說的兩回事。所以那你就是變成了就是沒得著瓜,沒得著棗反正我必須得得著什麼。那你就變成什麼用都沒有了,對吧!而金正恩突然發來賀信,其實他某種程度上,我們注意到,我們個人說法注意到說,網上一直講金正恩代表著江澤民的勢力,跟習近平之間的衝突,這是沒錯的。那當金正恩以這樣的角度露面的時候,其實證明了整個的環境,都是衝著十九大來的,一切都是衝在,一切都是表現出中共黨內鬥爭來的,對吧!黨內鬥爭。所以他們的目標都在王岐山身上,因為王歧山反腐,所以王岐山無形中促成了一個巨大的籌碼,當這個籌碼完全拋出去的時候,習近平要的習思想。最後提到一個保黨的問題,習近平這麼做是不是保黨?香港大學的一個教授啦,這個人叫高敬文,認為他是保黨就是防止中國亂啦。但是另外一個比較有名的中國問題專家,就是程曉農博士認為,其實在反腐中只有王岐山敢這麼做,其他人包括趙樂際也不敢。王岐山退出,這些老人高層會放心一些,我個人覺得就是反腐結束了,所以你看當王岐山退下去的時候,中紀委也退了,雙規沒了,對不對?雙規沒了,結果出來的是國家的概念。

那這裡他提到說,實際上官員都有個心思,江澤民那都存在的想法,對他們來講,唯一的希望就是他們死前不光是保住命,還要保住財產,所以在幕後種種安排妥協協商,包括宋普選沒有進入這個中委。其實這一些都是過程啦,那在我眼睛裡我早跟大家講過,反腐必亡黨。當王岐山下去後,中紀委被弱化,出現了這個,出現了這個國家監察委員會,相反政法委卻沒有被弱化,因為郭聲琨上來接政法委書記。所以維持黨的系統的人,恰恰是江澤民的人;而弱化黨的系統的人,卻偏偏是習近平、栗戰書他們,可是表面上習近平一定強化黨的領導,把他在中共黨內的神化,使他塑造出一個語論基礎,習近平思想是戰無不勝的,所以一定根除,用,人民痛恨什麼,人民反對什麼,陰謀篡黨奪權的頭子,來給他習近平思想祭旗,這活兒應該是這麼幹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