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太平洋5個月 美2女發出第99次求救訊號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2名美國女子帶著愛犬,駕駛一艘小帆船,打算從夏威夷到大溪地,不料帆船引擎在5月30日故障,兩人於是發出求救訊號,但因無其他船隻接近,收不到求救訊號,結果在太平洋漂流5個月,於近日幸運被台灣漁船發現通報,終於順利獲救。

艾培爾(Jennifer Appel)、傅艾巴(Tasha Fuiaba)和兩頭愛犬,今年春天原本計劃從家鄉夏威夷,駕駛一艘小帆船,航向南方的大溪地,旅程超過3200公里。當時兩人認為可利用風力繼續航程,順利上岸。

美軍駐太平洋的第7艦隊在聲明稿中說:「旅程展開2個月後,遠超過原本估計抵達大溪地的時間,她們開始發出求救訊號。」

《夏威夷即時新聞》報導,艾培爾在軍艦上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5月30日因遭遇惡劣天候,引擎故障。由於備妥海水過濾機,及1年份的意大利麵、燕麥等乾糧,當時她們認為可以靠自己撐到船抵達陸地。2個月後她們才開始每天發出求救訊號,連續98天都未獲回應,直到發出第99次求救訊號,才終於獲救。

10月24日,一艘台灣漁船在日本東南方1448公里處發現這艘帆船,於是通知關島,美方派出兩棲登陸艦艾希蘭德號(USS Ashland)在次日抵達這兩名女子所在海域,將她們和愛犬救起。

美國海軍網站公布的影片可以看到,船上女子開心向駛近汽艇上的救援人員猛送飛吻,她們兩頭穿著救生衣的棕色愛犬則在甲板上跑動並吠叫。

相關視頻:

艾培爾在聲明稿中提及救援人員時說:「他們救了我們一命。我們看到(海軍)出現時,如釋重負,開心不已。」

艾培爾說,這是一次「改變人生」的經歷,在求救無門時也只能選擇做手邊能做的事。

她表示,「每天想著今天會不會是最後一天、今晚會不會是最後一晚、正在接近的風暴會不會讓船桅倒下,真的讓人覺得自己很渺小」。

艾培爾遠在美國德州休士頓的母親,週四接到女兒報平安的聲音,一度還以為是推銷員致電。75歲的她告訴美聯社,女兒從夏威夷出發時,第二天手機就掉進海裡,之後又遭遇引擎故障、桅杆損毀等一連串不順利。不過,她從沒放棄找到女兒的希望。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