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1. 印度經濟放緩 砸9萬億盧比刺激經濟

印度今年第二季度GDP增長率為5.7%,創過去三年來低點。印度政府決定投入約1387億美元來振興經濟,包括用324億美元解決銀行壞帳問題,再用1062.7億美元,修建道路。

2. 別吃驚 中國麥當勞改名「金拱門

麥當勞將中國經營權賣給中信集團後,中國麥當勞公司也正式改名為「金拱門」有限公司。不過各地門店仍將維持「麥當勞」名稱,目前中國有2500家麥當勞,香港則有240家。

3. Airbnb搶攻中國市場 本土業者仍強勢

知名的短租網站Airbnb,目前在中國市場擁有12萬套房源,過去一年內入住人數超過225萬人次,年增率達287%。不過,中國短租平台「途家網」的房源超過60萬套,仍領先市場。

4. 愛因斯坦親筆便條 近百年增值百萬美元

一張由科學家愛因斯坦在1922年寫下的親筆簽名便條,以130萬美元價格拍賣成功。愛因斯坦當年在日本酒店,身上沒有現金,寫下這張便條給了服務員當作小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