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南加大會:相似價值觀吸引亞裔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加州因民主黨人數眾多被視為藍色地域。而今年加州共和黨大會打出的口號為,「在藍色加州裡投共和黨人一票」。部分與會來賓表示,亞裔共和黨員的數量一直在逐步增長。

曾留學中國的洛城居民華龍認為,共和黨所奉行的小政府、重家庭、依靠個人努力實現成功的原則,會吸引更多華裔加入。

洛城選區共和黨代表華龍:「中國的傳統原則和共和黨的原則很像很配合,我們不是靠政府的,我們是靠個人,靠個人達到成功。」

同時,身為橙縣縣政委員的韓裔共和黨人米歇爾認為,共和黨人居多的橙縣,擁有以商業和家庭為主導的發展模式,近年來吸引了許多亞裔

橙縣縣政委員Michelle Steel:「亞裔和共和黨的觀念雷同,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亞裔來到橙縣,並且加入了共和黨,我覺得橙縣有最多的亞裔共和黨員。」

米歇爾指出,本屆加州共和黨大會還有許多亞裔競選者出席,如競選橙縣縣政委員的金映玉(Young Kim)。

橙縣縣政委員Michelle Steel:「本屆共和黨大會不僅是對共和黨黨員,對亞裔社區也同樣重要,我們有一名亞裔競選橙縣縣政委員,還有張玲齡,競選州參議員。」

根據2016年總統大選時統計,加州超過1800萬註冊選民中,45.2%為民主黨,26.8%為共和黨,無黨派人口占23.4%。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