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掀抵制中共熱 禁掛五星旗被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4日訊】近期,有中共背景的台灣黑幫毆打台大學生溅血事件,引發台灣民眾對中共滲透的強烈抵制。有提案要求台灣禁掛中共五星旗,抵制中共滲透,目前已經通過提案門檻,將於2個月後得到相關回應。

台灣網友要求台灣禁掛中共五星旗的提案22日通過,提案人馬克表示,台灣對於中共的滲透沒有太多作為,中共五星旗更是在台灣各地出現,台灣民眾沒有危機意識。

為抵制中共對台灣的滲透,馬克在台灣《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提議增設型法條文分裂國土外患內亂罪,禁止中共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提案引發台灣網友熱烈響應,目前累計已經超過6800人連署附議,台灣國發會表示,本週將開會討論主責機關,依規定需在12月22日前回應。

這項提案還掀起台灣網民熱烈討論,有網友直言「五星旗在台灣是反民主、暴力、極權的象徵……」。

還有網友說:「以我一個人民的角度,看國家的話,我會希望國家應該會有相對應的回應,可能是不是針對這個部分,去做立法的討論或者是說做思辯,我覺得這個部分就是主要給人民一個回應。我覺得這比較重要。」

近10年來,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日趨嚴重,在台灣各地越來越常見到五星旗。據報導,中共收買並操控一些台灣黑幫攪亂台灣安定,大肆在台灣進行滲透活動,甚至扛著中共五星旗在台灣遊行,招搖過市。近期更爆出黑幫毆打抗議中共滲透學生的流血事件。

9月24日,大陸選秀節目在台灣大學的活動中,有台大學生現場高呼「統戰退出校園」抗議,遭到有中共背景的黑幫成員毆打。台大濺血事件後,中華民國立委邱議瑩26日在立法院直指涉事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被指前竹聯幫老大)假借政黨包裝,實為幫派滋事,更爆料有媒體披露中共一年給張安樂500萬人民幣、竹聯幫3,000萬人民幣,作為活動經費。

台灣中央廣播電台資深媒體人楊憲宏10月2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共的一貫技倆,就是在每個地方收買黑幫,變成它們的第五縱隊。台灣政界都已經清楚,是中共在主導和資助台灣黑幫。

中共操控台灣黑幫也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卡耐基基金會研究副總裁包道格:「總是會有第五縱隊和不同政治目的的人。不幸的是,這一問題在台灣已經很久了。」

專家指出,中共在台灣利用黑幫滋事,目的就是通過暴力讓民眾感到恐懼,以破壞台灣民主制度,對此台灣政府必須採取堅決手段應對。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這幾年中共大量用金錢收買台灣的文武官員和公務員為其做間諜,並對台灣企業通過收購等方式進行滲透。但台灣對中共的滲透和控制毫無設防「這方面設防,說實在我個人覺得,做的不是很好,也可以說,幾乎門戶洞開。」

不過,曾建元認為,儘管看起來好像台灣不設防,但是它有一道中共難於突破的防線,「就是台灣民眾非常珍惜現在這個體制、政治參與和公共的生活,這部分相當程度彌補了國家在有關國家安全防止措施上的弱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