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吃對時間可清腸 飯前這樣吃助燃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4日訊】春高麗菜水分豐富、鮮嫩多汁,特別適合生吃。只要吃2~3片生的春高麗菜,就能攝取到一日所需維生素C的50%以上。維生素C有抗菌、預防感冒、消除疲勞、改善肌膚等功效,是美容與健康不可或缺的成分。

秋冬播種、隔年春天結球的的高麗菜叫「春高麗菜」。高麗菜的眾多營養素中,最引人注目的為「維生素U」。它是在高麗菜發現的特有成分,有抑制胃酸分泌、修復胃部黏膜的效果,其中又以春高麗菜含量最為豐富。不過維生素U不耐熱,建議生食,另外與酸性食物搭配成分不易被破壞,很適合作為沙拉食用。

涼拌高麗菜絲製作方式:

備料:高麗菜、醬油、香油、小辣椒、檸檬、砂糖。

1.將高麗菜洗淨切絲;

2.將切好的高麗菜快速汆燙15秒,使高麗菜能快速入味又保持維生素C不流失;

3.高麗菜起鍋後放入冰水中冰鎮,保持口感並確保殘餘農藥洗淨;

4.將醬油、香油、小辣椒、砂糖倒入,擠入檸檬汁後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日本知名健康美容網站FYTTE表示,在用餐前吃2~3片切好的高麗菜葉,有以下的4大好處:

1.補充1天必須維生素C的一半:

每100公克的高麗菜,其維生素C的含量高達41毫克,是淡色蔬菜中的佼佼者。只要吃2~3片生的高麗菜,就能攝取到一日所需維生素C的50%以上。維生素C有抗菌、預防感冒、消除疲勞、改善肌膚等功效,是美容與健康不可或缺的成分。

2.緩和血糖值上昇:

作為主食的米飯、麵包等碳水化合物在吃下肚後,會促使血糖升高,此時為了平衡血糖值,胰臟就會分泌胰島素,卻也同時促進體脂肪堆積。高麗菜每100公克就含有0.4公克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防止血糖值飆升,減少胰島素分泌量,避免體脂肪蓄積。

3.獨有顧胃營養素:

高麗菜營養素眾多,當中最引人注目的為「維生素U」。它是在高麗菜發現的特有成分,有抑制胃酸分泌、修復胃部黏膜的效果,其中又以春高麗菜含量最為豐富。不過維生素U不耐熱,建議生食,另外與酸性食物搭配成分不易被破壞,很適合作為沙拉食用。

4.增加咀嚼次數不易餓:

切的時候不要切成細細的高麗菜絲,豪爽的大塊切成高麗菜片更能讓你好好咀嚼,藉此刺激飽腹中樞,進而減少整體食量。另外,咀嚼還會刺激到交感神經,進而提高褐色脂肪細胞的能量消耗,加速脂肪燃燒生熱,減重就這麼簡單。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