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 執政聯盟大勝 安倍連任在望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日本國會大選在週日正式落幕,最後由現任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獲得一面倒的勝利,日本也將繼續加強與美國、韓國合作,共同對抗朝鮮的核武威脅。

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執政聯盟,總計拿下312席,在整個國會的465席當中,占比超過2/3,拿下絕對多數的勝利。

專家分析,自民黨大勝的主因,包括安倍帶動日本經濟緩慢回升,朝鮮的核武威脅,以及在野黨的嚴重分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場選舉關注的是,第一是朝鮮的威脅。此外還有日漸下滑的出生率問題。如果我們不設法處理,一切將會太遲。」

日本將在11月1日召開特別國會,屆時安倍將當選第98任首相。

在新的任期當中,如何應對朝鮮的威脅,將是安倍迫在眉睫的重大挑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特朗普)總統下個月5日將來訪。我今天接到他的電話,我們希望在他到訪期間,針對朝鮮現況進行討論,並加強雙邊的緊密合作」

由於安倍的執政聯盟拿下超過2/3的國會席位,因此將可提出修憲案,安倍希望藉此加強日本的國防能力,並與美國、韓國,聯手反制朝鮮。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