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319兵變細節 胡錦濤提前設伏 江事後保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中共十九大開幕次日,中共官方罕見承認薄熙來、周永康和孫政才等人陰謀「篡權」,被認為反映了十九大內鬥的激烈。隨後,台媒接力曝光了十八大前周永康「3·19兵變」的更多細節,並直指周的後台是江澤民

日前,台灣東森電視台主持人在節目中稱,江澤民勢力「篡黨奪權」的最大陰謀是2012年3月19日晚上,當時還有兩個值得關注的時間點:3月15日薄熙來被宣布落馬,3月18日令計劃兒子遭遇車禍。

節目中介紹,3月19日深夜,北京市區槍聲大作,坦克都開到了街上。周永康調動下屬的武警部隊前往新華門集結,當武警準備包圍中南海時,周沒有想到會遇到一支部隊的抵抗。後來得知是38集團軍。

38軍當時向武警喊話,自稱是奉了胡主席的命令來「保衛國家領導人」。武警回應說,北京城,特別是這個衛戍區附近是由武警負責維安的,而對方部隊是外來的,「如果你們敢怎麼樣的話,我們一定會開火」。

主持人說,後來不知道誰先開火,雙方就真的打起來。後來,因為軍隊實力還是比較強,38軍鎮住了局面。

主持人介紹,在那之前38軍並沒在衛戍區部署兵力,「北京市公安局傅政華在政變前幾天倒戈,向胡錦濤提前透露了風聲。所以胡錦濤就把38集團軍的一個連安排進入中南海,還把軍長王西欣換成了自己的親信許林平。許林平是被胡錦濤升為少將,對胡錦濤是軍令必從,就這樣提早在衛戍區待命。」

許林平因為粉碎周永康兵變有功,後來在2015年被升為中將。

主持人還表示,就在當時的恐懼氣氛下,胡錦濤還接到了江澤民的一通電話。當時胡與溫家寶的團隊正圍坐在中南海的辦公室里。

江澤民在電話中給周永康作擔保稱:「周永康沒有政變的動機,不要輕信國外和國內敵對勢力的謠言。」並警告胡必須停止對薄熙來同黨的清除行動,否則「對所有人都沒有好處」。

主持人表示,江澤民甚至還稱,當晚的事件,周永康「表現很克制,把握了大局」。言下之意是警告胡錦濤,不能動周永康。正因為如此,周永康當時沒有立即被處置,只是被架空,直到2014年7月才落馬被抓。

在台媒曝光「3·19兵變」細節之前,10月19日,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統分組討論會上突然爆料稱,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和孫政才等六人「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該說法很快引起海內外關注。

同日,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重慶代表團討論會上對記者表示,孫政才和薄熙來在「政治上有共同性」,要把「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結合起來清理。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劉士余和陳敏爾的言論,不但坐實了當年薄熙來等江派人馬陰謀篡權,同時驗證了孫政才也曾受江派指使,在十九大前策劃政變。習陣營突然公布薄、孫政變黑幕,可能與正在進行的習、江兩陣營激烈博弈有關。

而台媒在此敏感時刻,再接力曝光江澤民力撐周永康「3·19兵變」的更多細節,可能也與十九大博弈有關。

從之前的「黨內陰謀家、野心家」,到現在的「陰謀篡黨奪權」,江派政變的內幕被習近平陣營一步步揭開,或顯示習、江陣營的決戰已經公開化,並且已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

在本該「大秀團結」的十九大開幕式上,習近平刻意冷落江澤民,而江也在習做報告時看「閑書」、打哈欠、頻頻看錶,散會時習撇開主席團,起身就走。這些表現,被懷疑是雙方已經在公開表現敵對不滿。

此前,習近平陣營多次表態打虎「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等等。在習、江陣營博弈日益公開和敵對的情況下,也讓外界關注,習近平反腐是否會最終棒打「老老虎」、拿下「腐敗總教練」江澤民。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