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驚現野生蘑菇王 3天瘋漲83.5厘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一株高83.5厘米的巨型「野生蘑菇王」被雲南騰沖當地村民發現。其單菌傘直徑達40厘米,菌桿也有20厘米左右,當地村民稱之為「大象腳」。

網路流傳的視頻和圖片中顯示,這株從土裡冒出的巨型蘑菇成不規則形狀,從底部就開始分成了幾朵,分別向上生長。從正面看上去,蘑菇有點類似木紋,呈現灰白色,背面則有很多細小的褶皺。

據瞭解,這株蘑菇生長在騰沖市小羅綺坪村。畫面中顯示,這株巨型蘑菇已經被人做了保護,周圍圈上了圍欄,周圍有不少人在圍觀,有人正在忙著拍照,也有人在詢問這株蘑菇的來歷。

最初發現這株巨型蘑菇的村民,是81歲的劉定森,10月19日他在後山的一處松林中發現了這株蘑菇。劉定森介紹,這株蘑菇剛剛破土而出的時候,並沒有採摘,想養大一些再來採摘。沒想到,第二天再來看時,這株蘑菇竟然長大了許多,一夜之間,菌桿已經快有茶杯粗了。

「我81歲的人,從來沒見過長得這麼大的菌子。」劉定森稱,這株蘑菇隨後兩天都在瘋狂的生長,菌傘也越來越大,不到3天,就長成了現在的樣子。經過測量,蘑菇中最高的一株已經有83.5厘米,菌傘直徑有40厘米,菌桿也有20厘米粗。

網友們最關的還是這株蘑菇有沒有毒,「這菌子到底能不能吃?」有人戲稱「此物吃一口容顏永駐,吃兩口長生不老,吃三口就能去和嫦娥作伴了!」「夠吃好幾天啦!」

對於有沒有毒,是否可以食用,劉定森表示並不清楚。他用木樁做了圍欄,將蘑菇圈了起來,防止被人誤採誤食,並寫了一個告示,提醒前來參觀的民眾,不要隨意取用,以免出現中毒。

劉定森表示,這個大菌王很受人喜歡,四面八方的人都趕過來觀看。他稱會把這個巨型蘑菇一直圈養,讓其自由生長,「讓大家都來看個稀奇」。

從事野生菌經營的段先生表示,「我弄了一丁點在舌頭上嚐了一下,剛開始有點甜味,過了一會舌尖開始發麻,所以說這個菌子應該是毒菌,可能是生物特殊的條件產生變異,長成畸形了。」

不過,經植物研究所研究院辨認,這株巨型蘑菇是巨大的口蘑,是可以食用的,其主要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

據瞭解,這株蘑菇並不是最大的,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食用菌口蘑出現在2013年,直徑1.38米,高97厘米,重量達82.8公斤。當時發現地點是雲南玉溪市易門縣樟木箐的喜祥莊園圍牆內,這家莊園也為這株蘑菇成功申請了世界記錄。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