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海外間諜滲透 統戰高官沒否認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訊】在日前中共十九大的記者會上,美聯社記者提到,外界質疑中共透過統戰從事海外間諜滲透等,中共統戰部高官張裔炯沒有做出否認。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張裔炯對中共統戰的目的心知肚明。不過事後中共官方發佈的會議記錄,卻與現場回答有很大的不同。請看報導。

在10月21號的中共十九大記者會上,美聯社記者提到,澳洲、新西蘭方面的資訊顯示,中共統戰工作從事間諜活動,操縱海外華人社區,影響媒體、當地主權和政治體制,並詢問中共統戰部副部長張裔炯如何回應這些指控?

張裔炯答稱,海外華人有中國的血統,但他們已經沒有中國國籍。

澳洲《金融時報》、美國之音等都對此做了報導,在現場回答中張裔炯沒有否認這些指控。他說:「我們鼓勵和要求我們的華僑華人,要尊重所在國的法律,要成為在當地社區是受歡迎的華僑華人。」

張裔炯還說:「我們鼓勵他們回到中國…了解這個國家的現狀並且用自己的方式對祖國做出貢獻。」

不過,會後中共黨媒《人民網》發佈的文字記錄,則出現了「有關說法毫無根據,極其不負責任,根本不值一駁」等張裔炯沒回答的內容。

前台灣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邱垂亮:「他這個說法有很大的錯誤。他講的海外華人沒有中國國籍,等於他們不是中國人,好像中國跟他們沒有關係。問題就是說,這些在海外,比如在雪梨也好墨爾本也好的華人,現在在積極的干預、干擾澳洲政治的很多還是有中國籍的。」

前台灣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邱垂亮表示,積極參與這類活動的,有的還是中共政協委員。而即使沒有中國籍的很多海外華人,因為受到商業等因素,被中領館、大使館所控制,他們也會因支持中共政策而侵犯到澳洲的法律和民主政治。

邱垂亮指出,現在那些被揭露出來的,都是因為沒有遵照當地的法律和規則的。

今年6月,澳洲廣播公司的調查報導節目《四角》披露,中共在澳洲的滲透活動正在威脅到澳洲主權。

節目說,中共在澳洲的勢力組織示威遊行、收買本地中文媒體、動員留學生和不知情的華人團體進行某種活動。節目還點名兩名華人富商曾以直接或間接方式,向澳洲工党和自由黨政治捐款約670萬澳元。

而中共的滲透並不局限在澳洲。

今年9月,新西蘭國家党議員楊健被發現在履歷中,隱瞞在中共軍隊院校的學歷和工作經歷,引發輿論譁然。

綽號「白狼」的前台灣黑幫大佬張安樂,因被台灣司法部門通緝而在中國大陸呆了17年。他於2013年返回台灣並創立了中華統一促進黨。在今年9月24號的「中國新歌聲」音樂節上,該党成員用暴力打傷抗議中共統戰勢力入侵校園的學生。

中華統一促進黨還在10.1期間,發動了4000人規模、有人揮舞五星紅旗的遊行。

台商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中共利用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對台灣的滲透更嚴重,對分裂台灣起了很大作用。

台商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我最近碰到很多滲透到台灣來的。我明明知道他是中共的代言人,明明知道他後面一定受到中共的金錢資助,但是你拿他沒辦法。他說他愛台灣,他也愛中國,好像中共他不愛。今天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事情、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不都是中共幹的嗎?那你怎麼去愛(他口中的)這個中國呢?」

據介紹,高為邦所在的老年社團,就受到了中共勢力滲透,而使整個社團被染紅,最後迫使他退出。

高為邦指出,中共花巨資搞統戰,比發動真正戰爭更厲害。特別是目前中共在沒有絕對實力攻打台灣的前提下,使用統戰手段,比武力手段的威脅更大。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