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感謝胡錦濤 傳因胡曾授習兩保命棋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開幕式上冷落江澤民、與胡錦濤熱情互動的片段,引起關注。台媒節目認為,當時習在感謝胡錦濤幫助他挫敗了江派的篡權陰謀;節目還提到「3·19政變」,以及十八大前胡傳給習兩支部隊保護自身安全。

10月18日的中共十九大開幕式上,習近平做完報告後回到座位,撇開前任江澤民,先與胡錦濤熱情握手,在與江澤民短暫握手後,又轉身與胡錦濤談笑風生,將江澤民晾在一邊。這個細節引起外界關注。

日前,東森電視台主持人在節目中稱,習近平當時是向胡錦濤說「謝謝」,潛台詞是「謝謝你幫了我」。主持人接著解釋說:「就是胡錦濤與習近平聯合對抗江澤民的那個勢力,對抗那個篡黨奪權陰謀。」

主持人稱,江澤民勢力「篡黨奪權」的最大陰謀是2012年3月19日晚上,周永康調武警進京發動兵變,但被胡錦濤彈壓。

此外,主持人還提到,習近平在十八大召開前三個月的8月,突然上書中共中央,稱不要當接班人,導致中共高層亂成一鍋粥,很多人出面勸說習近平。

當時,胡錦濤也給了習近平打了一劑強心針,在兩個關鍵位置埋了兩顆「虎牙」,來保護習的安全。

胡安排的兩支軍隊,一支是大約千名中央警衛局人員,安排在靠新華門旁邊的一棟兩層樓的建築。如果有事的話,他們可以在一兩分鐘內出現在中南海。另有一支是隨時供習調用的2萬衛戍師兵力,安置在首都機場附近,他們可在半小時內抵達中南海。

主持人還表示,江胡鬥至少持續了10年時間,一直到胡即將卸任時,才開始擁有一點軍權,並將這兩個保命棋子傳給了習近平。

港媒曝胡錦濤緊急調兵保護習近平

今年10月的香港《爭鳴動向》合刊,也曾報導當年胡錦濤調兵保護習近平的內幕。

2012年的8、9月間,正值中共十八大前高層班子最後拍板時期。當時內定的中共接班人習近平突然「消失」了12天,期間會見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政要的活動被取消,引發各界揣測。

當時有傳言指習近平遭遇未遂暗殺,也有消息稱習近平故意「罷工」,逼迫中共元老同意處理薄熙來。但中共官方拒絕正面回應。

而據《爭鳴動向》報導稱,當年7月的某日深夜零時20分,胡錦濤辦公室主任接到中南海警衛團第一大隊副隊長諸某的「告急電話」,要求立即向首長報告,胡辦主任隨即安排在機要室聽取了有關彙報,深感事態嚴重,就把已經入睡的胡錦濤叫醒。

胡聽取報告後,立即用特級電話通知習近平,除非接到胡本人電話,否則不要外出,不要接待任何來訪。

胡錦濤還調派北京衛戍區保衛處特警中隊到習近平住所,全方位保護習的安全。隨後召開政治局核心會議,討論事件發展。翌日清晨又召開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出席的人員是在京的黨、軍高層。

報導稱,在凌晨的政治局核心會議上決定,將習近平和李克強及其家屬接到中南海,取消習近平近期的一切內外活動。

報導還說,胡錦濤當時懷疑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一夥在京城郊外的一家「會所」時常有不正常的活動,可能與暗殺事件有關,但又缺乏證據。

直至徐才厚落馬後,臨終前向專案組交代一些驚人事件,其中包括策劃習近平在外地考察時製造特大車毀人亡事件,在習所下榻的招待所製造電源短路事件,以及習視察部隊時製造冷槍事件等。此外,還有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的政治野心及其活動等。

此前報導指,當年王立軍出逃美國大使館,曝光了薄熙來和周永康等人的政變陰謀,導致薄熙來落馬。

港媒曾披露,當局近年來內部通報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曾多次在北京秘密聚會,進行「非組織活動」。

而這五人有共同的後台——江澤民和曾慶紅。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