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選備戰時間短 候選人跑遍半個日本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明天就是日本眾議院投票日,各黨候選人都展開最後一擊。不過,受到「蘭恩」颱風的影響,投票日當天可能會降下大豪雨,到昨天為止,已經有1564萬人,完成了提前投票,比2014年眾議院選舉時,增加了53%。

明天就是日本眾議院大選投票日,儘管飄著細雨,氣溫也只有16度左右,各黨候選人都把握最後機會,在街頭奮力演說,爭取支持。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沒有緊張感,也無法進行大膽改革的政治,如果持續下去的話,原本這次必須大力改革的地方,改革時程就會被延期了。」

自民黨首席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能夠期待明天,安穩過每一天,就是為了實現這樣的政治,自民黨想成為這樣的政黨。」

從選舉公告日到投票日只有短短十多天,各黨黨魁和候選人幾乎跑遍半個日本,時間短距離長,對候選人來說是一大考驗。

12天內,首相安倍的移動距離約1萬2726公里,共走訪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的22個;希望之黨主席小池百合子也移動約8565公里,一樣造訪22個都道府縣;立憲民主黨主席枝野幸男移動距離以1萬3470公里居冠,走訪17個都道府縣。

日本公職選舉法規定,自選舉公告日或公告日隔天即受理提前投票。而受到颱風影響,沖繩、三重以及宮城縣許多離島地區都提前了投票日期。目前已經有109個投票所,實施提前投票。

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川上和久:「一下雨大家都不想出門,投票率就下降。就算放晴了也只想出門走走,投票率不會上升。所以說從雨天轉成陰天,投票率就會上升。」

根據讀賣新聞最新民調,自民黨仍單獨維持233席的大幅領先,加上公民黨的穩定34席,自公聯盟有希望拿下近300席。希望之黨則是苦戰保持57席,而立憲民主黨的支持率正在增加,預計會拿下超過15席。在這次選舉,不受天氣影響仍會去投票的死忠支持者,對候選人來說,將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