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9大前夜爆槍擊案 李鴻忠後院起火驚動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最新消息稱,儘管十九大前中國各地均採取「銅牆鐵壁」的保安工作,但近在北京「咫尺」的天津,即江派色彩深厚李鴻忠主政城市,仍突發槍擊案,事件驚動中南海,而所有的相關消息均被封殺。

10月20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這起槍擊事件發生於天津濱海新區,10月17日晚間,一名持槍者在槍殺一人後,自駕一輛小車迅速逃離現場。

因適逢中共十九大開幕前夜,而「槍擊」事件又高度敏感,天津當局封殺了所有社群媒體和網絡平台的相關消息,再按十九大期間內部安保流程層層上報。

消息指,中南海當晚已接報,雖未直接稟報習近平,但已急令公安部相關高層連夜趕赴天津,進行現場指揮,以便迅速緝拿槍手。

外界認為,在十九大敏感時期,天津爆出這麼大的事件,對於十八大後不斷向習近平表忠心的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來說,處境或不妙。

十九大召開前,中共海外黨媒就曾發表評論說,如果中共高層「進入政治局」的標準不變,十九大幾名「地方大員」將集體「入局」,包括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

但是,李鴻忠因「奪筆事件」等負面新聞,讓很多海內外觀察家不喜歡他。外界認為,李要想入局十九大,必須要跨過「四重門」。

「四重門」包括:政治問題,去年原天津市委書記黃興國閃電落馬,波及整個天津政壇,令天津的政治生態從根源上出現不穩定;環保問題,7月份,中共第一環保督察組,嚴批天津環保責任落實不到位,污染治理走過場,與直轄市定位和中央要求有差距。

治理短板問題,7月份,大陸學生李文星在天津因誤入傳銷組織,導致死亡拋屍,之後,天津靜海區被揭是中國最大的傳銷組織集中地。

除了上述三重門以外,最關鍵的當屬李的江派色彩,這可能是擋住李鴻忠入局的最大障礙。

外界注意到,作為首批喊出「習核心」的中共官員,自十八大後,李鴻忠曾多次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心,努力沖淡自己身上的江派色彩。

不少評論認為,李鴻忠作為江澤民情婦黃麗滿的親信,憑著高出同僚的所謂政治嗅覺,在十八大後成功「反水」,受到習近平的重用,並于去年主政治高地天津市。

而李鴻忠清楚自己的灰色背景及相當糟糕的民聲,就任天津後一直戰戰兢兢,不斷向習近平表忠心,「努力」爭取十九大後政治局「入場券」。

不過,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重用江派反水典型官員,將進一步瓦解江派勢力,也被認為是便於調查李鴻忠及其湖北官場的腐敗問題。

李調任天津前後,一度傳出中紀委多次約談李的消息。主政天津後,再傳出李被批清除餘毒不徹底,以及天津大爆炸案未被徹查等問題。

如今在十九大敏感時期,再傳出天津槍擊案,對李鴻忠來說,或處境更不妙。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在中共不透明的政治語境下,官員帶病提拔比比皆是,因此,對于李的仕途走向,在「十九大」後才會逐漸明朗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緊張了?重慶巨震後 李鴻忠對習表忠又搶頭柱香
相關鏈接: 李鴻忠十九大能否入局?分析:四道門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