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大選 在野分裂安倍穩贏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日本眾議院選舉,這個星期天就要登場。而在經過兩個星期的選戰後,態勢也逐漸明朗。在野勢力的分裂,加上原先聲勢高漲的希望之黨民調滑落,安倍為首的自公民聯盟可說是勝券在握。

最新民調顯示,首相安倍晉三為首的自民黨與公民黨聯盟,將有機會維持三分之二的穩定過半數席次。而選舉公告日前 最具話題性的希望之黨,則是民調直落,現在是否能拿下原本預測的57席,恐怕都有困難。

日本電視台政治記者小栗泉:「很多人認為轉折點在於,小池對民進黨出來、想加入希望之黨一部分人的排除發言。」

對此日本媒體人分析,在這之前,小池都展現出,要與當權的自民黨對決的姿態,來吸引選票。但如今這番言論,小池把自己也擺到了當權者的那一側,讓她的支持率快速滑落。身為東京都知事,現在小池在自己的選區東京都,也陷入苦戰,如果最後希望之黨在東京都連一席都沒拿下,往後恐怕連推行都政都有困難。

而在選舉公告日後,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率領民進黨自由派議員,組成立憲民主黨。讓在野分成兩股勢力。

日本電視台政治記者小栗泉:「從更廣的視野來看,因為希望之黨、立憲民主黨的成立,加上維新黨、共產黨以及社民黨,形成了三股勢力的形式。因此安倍政權的反對票,也被分散了。」

雖然由此看來,安倍為首的自民黨可說是漁翁得利,但畢竟選舉得到最後一刻,才會知道誰會勝出。

根據每日新聞的民調,有47%的民眾不認為在眾議院選舉後,安倍應該續任首相,只有37%的人支持安倍連任。加上日本與朝鮮的緊張關係,也持續考驗安倍的危機處理能力。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