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蒜美味兼養生 芹菜、大蒜改善惱人頭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在日本電子商務市場上,長期雄霸的保健食品,不是引起瘦身風潮的酵素,也不是預防老人失智的深海魚油,而是黑呼呼的蒜頭,這是日本岐阜縣的特產。當地農家將蒜頭經過發酵、低溫熟成,黑呼呼的顏色就是大蒜的酵素。

醫學博士山口武津雄在他的著作《抗癌大蒜》中提及,黑大蒜不但抗癌、預防感冒、美肌、還預防高血壓與動脈硬化、消除疲勞。因為有發酵過,所以沒有生大蒜的嗆味,味道很好吃。

比起生的大蒜還有數倍的環蒜氨酸與硫胺酸。藉由熟成,大蒜的硫磺化合物減少,吃的時候是類似水果的酸甜味,吃完30分鐘後口中就沒有任何氣味殘留。

不管白蒜或黑蒜,大蒜的保健功能非同小可。現代人飲食精緻 ,很多疾病都是因為血脂過高引起。許多日常食物,像乳酪、蛋、香腸等,吃了之後就會使血液中的脂肪加倍上升。

吃大蒜不但可遏止脂肪上升,有助於降低血脂外,還能使血液變稀,而且還具有類似於維生素E和維生素C的抗氧化特性。

根據美國國立癌症研究院研究報告,在眾多的抗癌蔬果裡,大蒜的抗癌作用是最為強大,比起甘藍菜、甘草、生薑、芹菜等我們一般熟知的抗癌物質都來的有效。

另外,惱人而不明來由的頭痛常常讓壓力過大的生活雪上加霜,由日本致力推廣養生、中藥概念的藥日本堂《吃對蔬食,當然不生病!》整理出改善頭痛的好食物:

覺得腦子脹脹的伴隨疼痛感,也常出現在忙碌的上班族身上,多半是因為壓力過大、疲勞累積以至於自律神經失調、體內的氣無法正常流動循環。除了補足睡眠之外,大蒜具有讓體內氣的運行更順暢的效果,並消除疲勞,預防感冒。

感覺到頭又重又痛,讓你噁心想吐?這種症狀多發生在腸胃功能不好的人身上,由於無法正常代謝水分,讓身體營養無法順利送到大腦。芹菜具有的消水腫功能也可以有效改善體內水分淤積的狀況,同時讓體內的熱氣冷卻,獨有的香氣也聚被安定心神的效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