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醜聞發酵 法國將剝奪韋恩斯坦榮譽軍團勳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近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對外表示,法國已啟動程序將剝奪美國電影大亨哈維·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榮譽軍團勳章。韋恩斯坦因性侵醜聞接連被曝光而聲名狼藉,日前已經被負責頒發奧斯卡獎的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開除,幾天前被英國電影協會除名,美國和英國警方已針對相關指控展開調查。

法國現任總統馬克龍日前表示,他已經啟動了剝奪韋恩斯坦的榮譽軍團勳章的相應程序。馬克龍還說,他想加快進程調查發生在法國的性騷擾事件,鼓勵更多女性站出來發聲。

在近日相繼公開控訴韋恩斯坦性侵犯或性騷擾的眾多女性當中,蕾雅·賽杜、伊娃·格林等4人是法國的女演員。

此前,法國於2012年曾經向韋恩斯坦頒發過榮譽勳章,以表彰他推廣法國和其他歐洲電影的努力。

資料顯示,榮譽軍團勳章是法國最高級別的榮譽,也是全球最著名的榮譽勳章之一。

曾經在好萊塢呼風喚雨的韋恩斯坦,近日來接連遭到數十位女性指控其性侵甚至強姦,其中,包括安吉麗娜·朱莉、格溫妮絲·帕特洛和羅贊娜·阿凱特等好萊塢的頂級女星,也指控自己遭遇過韋恩斯坦的不當行為。

美國女演員麥克格萬(Rose McGowan)以及英國女演員安東尼(Lysette Anthony)甚至指控韋恩斯坦有強姦行為。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英國女演員也告知警方曾於1992年被韋恩斯坦強暴。

據《德國之聲》報導,針對韋恩斯坦性侵的指控,美國和英國的警察已開始進行調查。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以下簡稱影藝學院)10月14日召開緊急會議,以超過三分之二的多數票通過決議,決定哈維·韋恩斯坦開除出該機構。

當天,該機構發表聲明稱,這一決定傳遞了一個信息,即好萊塢對「性狩獵」行為和職場騷擾聽之任之並成為其可恥同謀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而更早一點,英國電影協會已於10月10日宣布取消了韋恩斯坦的會員資格;而韋恩斯坦原先所在的公司董事會則已於10月8日宣布將其除名。

紐約客雜誌的報道說,16位韋恩斯坦影業公司以及米拉麥克斯影業公司的現任和前任僱員都見證知曉韋恩斯坦的性虐待行為。根據報道,所有這些僱員都表示,韋恩斯坦的性變態在這兩家公司廣為人知。

周六在《好萊塢記者》發表的一份採訪中,恩斯坦的胞弟鮑勃(Bob Weinstein)表示,韋恩斯坦非常傲慢,脾氣暴躁並善於欺騙,但自己過去對兄長的這些過失並不知情。他說:「我對長兄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恥和噁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