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六口受困蘇格蘭高地 來營救他們的竟是傳說中「火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英國一家六口在景色宜人的蘇格蘭高地度假,不幸的在隔天起床後,發現唯一的交通工貝獨木舟被大水沖走,只好打電話向警察求救。沒想到13日,警察竟派出「霍格華茲特快車」來營救他們,令這家全是「哈利波特」迷的家庭雀躍不已。

美聯社報導,在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中,載著哈利波特前往學校的「霍格華茲特快車」(Hogwarts Express),在現實生活是佳克拜(Jacobite)蒸汽火車,行經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s),路線偏遠但景色宜人。

克魯艾特(Jon Cluett)與妻子及4個年齡介於6到12歲的孩子當時在洛埃爾特(Loch Eilt)湖邊小屋過夜,隔天起床後才發現獨木舟已經被沖走了,必須得走好幾公里的沼澤路才能回到車上,克魯艾特因此打電話向警察求救,詢問有沒有辦法能將他們救出去。

克魯艾特表示:「警察說:『我們已經安排下一列經過的火車為你們停下來,你們不會相信的,但那是霍格華茲特快車,你們孩子一定會愛死的。』」

克魯艾特說,他的孩子們全是哈利波特迷,「他們知道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也知道電影是在高地所拍的。」

他說:「但他們沒有這些事聯想在一起,直到他們看到那列火車。」這場冒險「讓他們真的很雀躍」。

相關視頻:

音樂雜誌NME報導,佳克拜蒸汽火車被譽為「全世界最棒的鐵路之旅」,運行於威廉堡(Fort William)和馬賴格(Mallaig)漁村之間,路線長約66公里。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