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前翻牆軟件遭封殺 網民另尋「自由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19大逼近,中共進一步收緊網絡空間。大陸大批網民出現無法翻牆的情況,有提供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專用網絡)服務的公司立即推出補丁也無濟於事。不過,大陸網友發現,破網軟件「自由門(FreeGate)」、「無界一點通」等還可使用。

近來大陸網友反映,中共對封鎖網絡工具「長城防火牆」進行了一次升級,這次升級主要針對的是在電腦上使用的VPN,導致很多大陸的VPN都不能使用了,手機及電腦安裝的翻牆軟體都失效,不能瀏覽外國的網站。即使以國外出產的手機及電腦,再使用國外的翻牆軟體亦未能成功,臉書及推特都使用不了,甚至出現因工作需要但VPN不能正常使用而不得不放假的情況。

網路活躍人士「秀才江湖」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留言說:今天很多翻牆軟體都打不開了,很多人都上不了推特、臉書。科技本應該是用來造福人民,而他們卻把科技用來封堵真相、助紂為虐。惜哉!

據自由亞洲電台12日的報導,一名天津市民使用的收費VPN「藍燈」出現無法連接的情況,該市民說:「10月5號晚上斷了兩個多小時,我用的還是付費的藍燈,剛交了兩年的費用沒多久。然後第二天沒有多久又斷了一下。這幾天藍燈就上不去了,他們出了一個最新的補丁版本,下下來,沒有太大用處,連外資企業都出不去。有好多人好幾天了沒有翻出來。」

廣東網民劉先生也批評中共經常利用網路的技術,來封殺民眾的知情權。劉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說︰大部份VPN現在都用不到,國外的VPN很多都用不了,它就是一直登錄,但顯示登錄不成功。

湖南網民小彪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19大臨近,中共為了控制民眾,達到維穩目的,所以就從網路方面下手,禁止他們與國外的民主人士接觸,從而限制民眾的思想。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此前分析,中共想用上世紀50年代的方法達到封網的效果,這是不可能的,除非它把網斷掉、把手機全部停掉。

據了解,在大陸,自由門和無界瀏覽是非常流行的翻牆軟件。這兩款軟件完全是針對中國大陸的網路封鎖開發的,而且在不斷升級。只要去動態網的主頁上,給其公布的郵箱發一封郵件,就會得到翻牆軟件的下載方式的自動回覆。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微視頻】長城防火牆升級 自由門還能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