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學校爭取自主擇師 教師工會提告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紐約州立大學特許學校委員會週三投票通過,允許其授權體系內的部分特許學校自行制定教師資質評定標準和培訓制度。不過這項法規激起波瀾,10月12日,美國教師聯合會和紐約教師聯合會在曼哈頓高等法院刑事法庭提起訴訟,阻止法規實施。來看報導。

今天,美國教師聯合會(United Federation of Teachers)和紐約州教師聯合會(New York State United Teachers)在曼哈頓高等法院(Manhattan State Supreme Court)對紐約州立大學特許學校委員會(The Charter Schools Committee of SUNY)提起訴訟,認為該委員會10月11日通過法規,允許某些特許學校自行制定標準,選擇和培訓教師,將有損教師行業的專業度。

紐約州教師聯合會主席Andy Pallotta:「昨天被告方推行兩級系統來認證紐約州的教師。」

美國教師聯合會主席Michael Mulgrew:「美國教師聯合會認為,被告的做法影響到我們整個教師行業,降低了標準。」

原告方律師認為,SUNY特許學校委員會通過的新法規有違紐約州教育法對教師資格的規定;不過他也承認,對方也有依據,而且這將是案件的爭論點。

美國教師聯合會總法律顧問Adam Ross:「我覺得紐約州立大學會說,立法機構制定的預算法案授權他們這樣做。」

SUNY授權的特許學校目前不到200所,但教學成績有目共睹,統計顯示,在數學、閱讀方面,超過80%特許學校的成績優於學區內其他學校。

特許學校學生家長Alla:「我的孩子在特許學校,我很多朋友的孩子在紐約市公立學校,我可以告訴你特許學校的課程和公立學校大大的不同,特許學校的非常強,我覺得能和特許學校競爭的唯有私立學校。」

不過,目前師資問題是特許學校面臨的難題,他們認為目前統一的標準讓他們很難找到合適的老師。他們希望更有針對性的來選擇教師。新法規取消了碩士學歷要求,將實際教學課時數從100小時減少到40小時,不過將崗前培訓時間從30小時提高到160小時。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