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卡努侵台機率不高 嚴防共伴效應帶來豪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中央氣象局觀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12日)晚8時發展為今年第20號輕度颱風卡努。氣象局研判,卡努朝海南島前進機率較高,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預測會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15日前台灣天氣不穩定,東半部易有豪雨。

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卡努今晚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460公里,偏西移動,未來會轉西北西,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配合北方高壓帶來的東北風的交互作用下,會形成共伴效應

今晚至15日台灣天氣不穩定、易有陣雨,尤其北部、東半部、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

其中,東半部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慎防坍方、土石流等災害。中部地區影響較小,僅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報天氣》臉書指出,共伴效應發威時:「當『東北風』遇上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帶來的『東南風』時,非常容易在台灣東半部造成致災性降雨的天氣型態。」明、後2天(13、14日)東半部及新北市東側的降雨會更明顯,影響範圍也會擴大,雨勢很可能會帶來局部的災情,呼籲特別注意安全。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