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佈不實言論 日落區居民要求市議員道歉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10月3號晚,舊金山市議會以9:2的結果,收回了由市規劃委員會頒發的大麻藥店許可,讓日落區居民感到驚喜。不過,當晚有幾位市議員的言論,讓民眾覺得氣憤,10月11號,他們召開記者會,要求市議員公開道歉。來看報導。

針對10月3號大麻藥店上訴公聽會上,市議員將代理阻擊大麻新藥店的太平洋法律協會(PJI)比作三K黨仇恨團體,以希望居民不要繼續與PJI合作,否則後果自負的做法,日落區居民表示強烈的抗議,指憲法保護民眾結社自由。

灣區之聲教車協會會長黃偉生:「在聯邦層面來講,大麻是第一毒品,相信大部份的居民都知道的。太平洋法律協會它一路都幫助市民去反抗大麻店的,它被大麻店灌以仇恨團體的罪名,這其實是抹黑它。」

居民們表示他們對大麻沒有仇恨,尊重每個人自己的選擇。

三藩市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首先我們要清楚這個目標是我們居民的聲音,我們不喜歡有這個大麻在我們社區裡面,是我們的聲音,我們不需要拿那個Castro的生活方式,強制的在我們的社區裡面。」

比較了Market街與Castro街大麻藥店開店前後幾年犯罪率,王運表示,發現那裡的犯罪率明顯上升。

三藩市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我們日落區九年以來一次藥用的搖頭丸被抓的人,一個案件都沒有。這證明什麼呢?我們要保持這一種的社區,這是我們真正需要的社區,這個是我們每一個人的選擇權利,這是基本的人權。」

中華福音教會長老周海瑞:「他們可能是在做一場政治表演,因為他們投這個票是對他們絕對不利的,我們堅守的是道德底線,對我們下一代有害的東西,我們絕對不能做,不能只看金錢。」

雖然贏得了這次上訴勝利,但居民們內心依然沉重。下面Iriving街大麻店聽證會即將在10月12日舉行。通過這次經歷,大家清楚的認識到只要大家團結一致,能夠面對任何困難。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