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10倍核武?川普:NBC 純粹造謠,當心它的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10月11日,川普(特朗普)強烈否認NBC的報導,指出關於他要求美國政府10倍增加核武器的說法純屬捏造。他還表示,NBC編造了很多假新聞,應該考慮吊銷其經營執照了。

週三,川普發推文激烈抨擊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聲明NBC某些關於他的報導純屬子虛烏有。

川普稱:「假NBC新聞編造故事,說我想讓美國的核武庫增加『10倍』。純粹虛構(pure fiction),編造詆毀。NBC 和 CNN等同!」

「由於所有的假新聞都出自NBC及其網絡,什麼時候適合挑戰他們的執照?危害國家!」

NBC週三報導說,川普要求10倍提高美國的核武力量,令軍方和政府高層都非常震驚。

10月11日,川普發推文指責NBC編造假新聞。(推特截圖)


不過,這不是川普第一次抨擊NBC的新聞報導。

上週,NBC報導說,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與川普產生分裂,蒂勒森考慮夏季一過就辭職,並曾把川普稱作「白痴」(moron)。

川普和蒂勒森隨後都對這一報導進行了批駁。國務院發言人也否認這種說法,聲明蒂勒森並未用此詞彙侮辱總統。

NBC此前報導稱,在五角大樓7月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川普看過數據以後發現,美國的武器儲備在過去50年中呈下降趨勢,所以想拓展美國的核武器性能。

對此,川普在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舉行會議時對記者表示,這是不實報導。他說,自己並沒有討論要增加核武器,而是想讓它有一個很好的規模、讓它現代化。

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也表示,最近媒體報導川普要求增加核武器,這絕對是捏造。這種錯誤報導是不負責任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