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雙十國慶 超美彩虹高掛總統府上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10月10日,台灣國慶大會總統府前廣場登場,清晨一陣小雨過後,總統府後方的天空出現一道美麗雙彩虹,給雙十慶祝典禮一個美好的開幕,引起眾人一片驚呼。

台灣10日舉行以「2017一起更好」為主題的雙十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講話,從三方面闡述如何實現「更好的台灣」,包括「兌現承諾、衝刺改革」、「全力捍衞台灣民主自由」、「積極為台灣尋找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

慶典之前,時晴時雨,人們原本擔心是否會影響雙十天氣,沒想到清晨一陣小雨過後,一道美麗的雙彩虹從總統府後方的天空劃過,給總統府前雙十慶祝典禮一個美好的開幕。前往觀禮的民眾一片歡呼,紛紛拿起手機捕捉這美好的一刻。

人們認為這是一個好兆頭。近日,澳媒透露,中國大陸在應付內外麻煩時,對台灣總統蔡英文「不挑釁、不刺激、零意外」是感激的。10日,蔡英文在國慶大會發表講話時,提及今年是兩岸交流30週年,兩岸應該珍惜30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