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成亞洲菜?培根節花樣翻新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培根,又稱為熏肉或煙肉,是西方人的日常食物之一。在今年休斯頓市中心舉辦的培根節中,廚師們將培根烹飪成各式花樣,有的還配上了天婦羅或是咖哩,咱們去現場看看。

炭燒的烤盤上,培根在油中滋滋作響。廚師們發揮各式創意,一位美國「Chopped」廚藝比賽的冠軍,將培根制作成了泰國口味。

Chopped廚藝比賽冠軍Evelyn Garcia:「這是泰式咖哩,豬肉是五花肉,放在椰子飯上,還有一點脆火蔥。咖哩不是傳統的泰式咖哩,加了椰子,椰子味重些,吃起來奶香更濃。」

記者:「我們來試一下這一款泰式的培根。這一款泰式培根有著椰子的清香味道。在這裡您可以嚐到各式各樣的培根。」

另一家Food Truck餐車,也在培根三明治中加入了亞洲菜的元素。

Casian King餐車店主Tuan:「這是我們專門為今天的活動準備的。這兒有香煎培根,配炸螃蟹天婦羅。這是培根節,要有創意,對吧?這是我們的創意。」

三明治中的培根,吃起來鹹淡適宜、軟硬剛好,兩隻小螃蟹天婦羅香酥可口。三明治麵包有奶香味,下邊還配上了經典休閒食品炸薯條。

除亞洲風味外,這裡還有其他多種選擇。遊客們品嚐著各式培根,連坐著嬰兒車的小寶寶也來湊熱鬧,嘗試培根的味道。

下午4點,這裡舉辦了吃培根大賽。選手David用3分15秒的時間吃完了2磅培根,贏得冠軍。

吃培根大賽獲勝者David Smith:「培根最棒了,吃肉去!美國!吃肉喝酒!我吃了菠蘿培根,剛吃了2磅培根,要去吃培根炸薯條。」

除各式培根料理外,這裡還有現場樂隊、卡通人物表演等活動,讓週末時光更添樂趣。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