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黏土角錐 構成異世界景觀(視頻)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南提洛爾(South Tyrol)是意大利北方的一個省分。當地有一種特殊的地理結構──黏土角錐(earth pyramid),像一根根竹筍般從地面竄出,看起來就像異世界的景觀,尤其是在雲霧繚繞時。

粘土角錐是由黏土構成的角錐狀柱子,最上方通常有塊大石頭。這種結構是南提洛爾的特殊景觀,但在該省不少地方都有,其中以雷農(Renon)的為最佳。

在冰河時期(Ice Age)之後,冰川開始融化,而這種罕見結構便開始從黏土層中形成。在乾燥的情況下,這種土像石頭一樣硬,但只要一下雨,它就會變成柔軟的泥巴團滑行,並形成10至15公尺高的陡坡。

當雨季開始時,這些陡坡被雨水侵蝕,但如果土壤中有石頭,其底下的黏土就受到保護,免於被雨水侵蝕。

經過漫長的時間之後,這些頂著石頭的角錐狀柱子就逐漸形成,並成為今日的樣貌。雖然柱子還會繼續被侵蝕,但其速度比地面的其它部分還慢。

然而,在將來的某個時間點,這些柱子會失去支撐頂部石塊的力量,進而讓石塊掉落,而柱子也會很快被侵蝕掉。

德國攝影師荀伯格(Kilian Schönberger)曾前往南提洛爾拍攝黏土角錐,並將其作品命名為「異世界」(Otherworld)。

荀伯格表示,在有霧的情況下,這些柱子特別像異世界的景觀。他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在當地捕捉從清晨至中午的顏色和光的變化。

荀伯格還說,這讓他想起美國西南部的石林(hoodoo),但這兩者是不同的地理結構。

以下是網民分享的一些黏土角錐的影片,一起來欣賞吧。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